《蔡文姬》复排后上演 难再达到当年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3:02 京华时报

  

《蔡文姬》复排后上演难再达到当年辉煌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晚,由徐帆濮存昕复排的话剧《蔡文姬》在首都剧场(blog)再次上演,虽然依然是如诗如画的舞台,依然是荡气回肠的音乐,依然是诗意盎然的《胡笳十八拍》,但《蔡文姬》的复排却很难再达到当年看戏的人曾挤倒过一面墙的辉煌。昨晚的演出效果正印证了导演苏民自己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深知,‘站到巨人肩膀上’去眺望前面的路是很不容易的。”

  昨晚,《蔡文姬》的大幕拉开,一个简约、写意的舞台立刻呈现在观众面前,没有任何现代化声光电的运用,但这样的舞台仍然使观众感受到一种清新、诗意的美丽。尤其是第三幕蔡文姬在父亲的墓边,舞台上几束淡蓝的光,前面有几块残石,背后一片漆黑,蔡文姬在这样的舞台上演奏着《胡笳十八拍》,那种幽怨、凄凉的氛围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