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佳:《非常有戏》近距离接触“唐僧”罗家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02 新浪娱乐
李佳:《非常有戏》近距离接触“唐僧”罗家英

罗家英、李佳

  近日,有媒体采访到有“实力派大青衣”之称的李佳,谈及她参加上海东方卫视《非常有戏》节目,她与记者兴致盎然地聊起了她非常敬重的前辈罗家英老师。

  此次参加《非常有戏》,李佳表示收获良多。自幼学习京剧,李佳对京剧、对戏曲有着深厚的感情,离开戏曲舞台十多年,重新捡起戏曲,李佳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迎接比赛。但是让李佳感受颇深的是此次参与《非常有戏》可以近距离接触到一直特别喜欢的可爱“唐僧”罗家英老师,有机会跟罗家英这位前辈学习李佳非常高兴。采访中李佳一直尊敬地称呼这位前辈为“罗家英老师”,看得出她对罗家英的崇敬。

  在李佳的印象里罗家英是个很亲切的人,没有丝毫的距离感。罗老师看到李佳上妆时勒头的水纱没有勒直就亲手帮李佳把盔头摘下来,重新整齐了水纱再把盔头给李佳戴好,细致入微,平易近人,罗家英对年轻艺人关怀体贴。罗老师总是笑容可掬,在李佳练习戏曲时,不时给与提点。李佳很佩服罗家英,称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戏迷,各种戏曲都很懂行,李佳更曝料罗老师每天回到家一定会看CCTV-11的央视戏曲频道,他可是央视戏曲频道的忠实观众。

  据悉,罗家英建议李佳参加《非常有戏》尝试自己并不熟悉的剧种,挑战自己。李佳在初赛中选择了豫剧《花木兰》选段,显示了她的唱功和身段,也博得了满堂彩,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成功晋级。参加复赛,李佳依旧挑战自己的非专业,将会在复赛中表演黄梅戏经典选段《女驸马》。

  提到李佳,不得不说的是她的电影代表作《暖》,该片曾经获得了当年东京电影节的最高荣誉、第二十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及2004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近期,李佳领衔的央视重推大戏《相逢在雨后》将会在黄金时段播出,几乎同时李佳拍摄的最新电影作品《公园》也有望在今年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