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花芬芳”京昆系列演出季 即将拉开序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48 新浪娱乐
“百花芬芳”京昆系列演出季即将拉开序幕(图)

京昆系列演出季海报

“百花芬芳”京昆系列演出季即将拉开序幕(图)

京昆系列演出季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为推动首都京昆戏曲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进一步为京昆艺术新人新作搭建良好的艺术展示平台,拟通过此项活动推出21世纪京昆舞台艺术的领军人物。中国文联继去年11月份成功推出“百花芬芳——京剧名家演唱周”后,由中国文联演艺中心联合上海昆剧团、北方昆曲剧院、永嘉昆剧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江苏省昆剧院、浙江昆剧团、湖南省昆剧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12家单位共同打造的最新力作“百花芬芳——京昆系列演出季” 将于3月17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序幕,演出季将历时21天,共19场演出,为首都观众呈献一次京昆艺术的饕餮盛宴,让广大的戏曲爱好者走进民族宫、走近民族文化。

  作为新年伊始首都戏曲艺术界的一大盛事,此次京昆演出季具有以下看点:

  国粹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近亲开花

  据总策划郁钧剑介绍,此次京昆联姻是巧合,但也具有必然性。京剧与昆曲作为民族文化的两大艺术结晶,成为此次两者最终牵手的纽带。京剧与昆曲演出组台有过,但以演出季的形式还是第一次。二者近亲开花将为首都戏曲爱好者奉献更多精彩。

  新面孔老剧目

  此次京昆演出季的演出阵容均为活跃在京昆艺术舞台上的优秀青年演员,他们中的部分演员虽不为观众所熟知,但却都是曾在国内各种戏曲艺术比赛中拿过大奖的皎皎者,并多次在大型京昆演出中担当重要角色。演出季中,他们将用自己精湛的艺术技巧,满怀着观众对他们的厚望,以全新的面貌挑战自我,勇挑京昆艺术后继发展的重担,演员们也期待着观众届时能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据悉,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王蓉蓉、王平、侯少奎、杨凤一等人也将会在演出季中与青年演员一起登台献艺。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此次京昆演出季剧目均为京昆艺术中的令人耳熟能详的传统剧目,为了满足不同观众的胃口,演出季中特意安排了唱段、折子戏和整出大戏三种演出形式,喜爱昆曲的观众既可以完整地欣赏到整出的《牡丹亭》、《西厢记》等昆曲名剧,也可以见到《佳期》、《夜奔》等昆曲一折,还可以听到《雾失楼台》等经典昆曲唱段;喜爱京剧的观众既可以完整地欣赏到整出的《四郎探母》、《赵氏孤儿》等京剧名剧,也可以见到《状元媒》、《赤桑镇》等京剧一折,还可以听到《锁麟囊》、《红娘》等经典京剧唱段。

  南昆北昆同台献艺

  此次京昆演出季得到了上海昆剧团、永嘉昆剧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浙江昆剧团、湖南省昆剧团等南昆艺术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在主办方的邀请下,上述四家昆曲剧院分别派出各自单位优秀的青年昆曲演员前来助演,他们不仅亮相于演出季开幕式晚会的舞台上,还将与北方昆曲剧院同台联合演出昆曲名剧《牡丹亭》。

  坚持低票价

  据此次京昆演出季的总策划和总导演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介绍,此次京昆演出季仍将坚持“高品质、低价位”的经营方略,真正实现让每一位戏曲爱好者都能够进入剧院看演出的愿望,并且根据此次京昆演出季的特点将票价定为30、50、7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