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大大明星》媒体首演结束 李乃文为其抱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28 新浪娱乐
《大大大明星》媒体首演结束李乃文为其抱不平

李乃文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晚,已精心筹备一年之久的全明星荒诞喜剧《大大大明星》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这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众多当家主持人联袂出演的《大大大明星》改编自百老汇剧本《借我一个男高音》,迄今为止已被译成九种文字在世界范围内久演不衰,堪称经典之作。在该剧观众首演之际,记者在后台采访到了本剧特约话剧指导--中国实验话剧团演员李乃文。

  李乃文首次回应《集结号》中毒事件

  在之前曾有传言说李乃文因硼中毒退出《集结号》剧组回家休养。目前已痊愈的李乃文首次回应中毒传闻。在《集结号》拍摄进入最后阶段时,他确实因身体原因回津休养过一段时间,这是由于长期寒冷、劳累以及饮食无序造成的肠炎复发,在家调理了两天以后便重新归组。剧组其他演员也都是因过度疲劳和睡眠不足偶患发烧感冒,集体中毒说纯属谣言。虽然没有硼中毒,但是乃文却中了冯导的毒,因为拍他的戏太上瘾了。

  从FANS到话剧指导 乃文《大大大明星》当义工

  刚刚拍摄完《集结号》的李乃文并没有踏踏实实在家欢度春节,在春节期间他一直在为“音乐之声”排演的《大大大明星》做义务指导,并兼音响和灯光多个角色于一身。拍《集结号》之前乃文就以热心听众的身份混进了剧组,现在身份升华成为不记名义务指导。记者不解为什么李乃文甘做无名英雄,乃文很真诚地说:“因为张东他们太可爱了,我太喜欢他们了”。

  半年功换来《大大大明星》 乃文谈话剧现状

  乃文告诉笔者:《大大大明星》是“音乐之声”献给中国戏剧百年的一份大礼,这份礼太重了,太多苦了。

  要让一群没有话剧表演经验的主持人在半年内排出一部好看的荒诞喜剧,就必须保证充足的排练时间。白天主持工作不能耽误,大家只能在夜间进行排练,每天都要排到凌晨两三点,经常有主持人第二天要上早班栏目,干脆就支起行军床在台里睡了;3月6日第一次带妆联排,这也是正式演出之前的最后一次联排,张东的嗓子都坏掉,但喝着胖大海坚持到联排结束;而杨婷导演为了能完成联排工作自己掏了5000块场租。

  “主持人演话剧本来属于玩票活动,演技上肯定跟专业演员有差距,但他们的态度比很多话剧演员更专业,他们真是想演出一部真正的话剧,这帮主持人太可爱了。如果专业剧团也这么排,最后效果一定会更好,但张东他们对待戏剧表演的态度和热情是我们这些专业话剧演员应该学习的,我们这些专业话剧演员都去拍电视剧电影忙着赚钱去了,即使回来搞话剧,有多少复排?有多少新戏?还有几个能费这么大劲受这个累啊?”乃文的语气中充满了对整个剧组的敬意和感动。

  《大大大明星》将在保利剧院连演五场,李乃文也将继续无偿担任《大大大明星》的话剧指导,请广大观众继续关注《大大大明星》,多多支持我们中国的话剧事业。文/新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