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剧院变海底世界 《美人鱼》今晚入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28 武汉晚报
湖北剧院变海底世界《美人鱼》今晚入江城


  汉网消息(记者黄丽娟)本报"好孩子剧场"隆重推出的大型音乐木偶童话剧《美人鱼》今晚起在湖北剧院连演三天。昨日,本报记者走进湖北剧院,惊喜地

  发现大剧场已彻底变身为童话味十足的"海底世界"。

  作为本年度本报为江城小朋友带来的第一份厚礼,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为满足儿童的好奇心,特别强调了要用童心童趣来呈现《美人鱼》这台戏,首用开放式的大舞台。从前的木偶剧演出时,都会有一个1米7高的舞台板,而《美人鱼》剧组这次进行了大胆的突破,撤掉舞台板,而让演员直接在舞台上操纵木偶演出。这样持偶人不是在舞台上露馅了吗?其实,为避免露馅,舞台灯光的神奇功效是至关重要的。

  为了配合好布景的变化,《美人鱼》在灯光设计方面开创了大型木偶剧演出的先河:既不能“露”出持偶人,还得打亮木偶;既要使舞台绚丽多彩,又不能“吃”掉木偶……这就要求灯光讲究,色彩也要炫目华丽,烘托出整台表演的童话氛围。

  除了灯光,舞台布景也下了大工夫。整个剧目的场景变化非常多,为了让舞台既变换不定、又美丽漂亮,他们采用了多层次的挂幕、侧幕、中景、硬景等来变化景观。相信《美人鱼》这些在木偶剧表演上开创先河式的创新和突破,会带给观众一份从未体验过的视觉大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