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国总部将上演昆剧折子戏《牡丹亭·惊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7:02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总部将上演昆剧折子戏《牡丹亭·惊梦》

  中新社苏州三月十二日电 (舒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将于四月十六日至二十日首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这是世界范围内第一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展览演出活动,苏州昆剧院的演员将在艺术节上演出昆剧折子戏《牡丹亭·惊梦》,充分展现中国昆曲艺术的韵味和风采。

  中国政府近几年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肯定,而一些全面措施,也为世界各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了有益的经验。由此,中国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第一个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的国家,并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极大支持与积极配合。

  昆曲产生于六百多年前的吴地,被誉为“百戏之祖”,二00一年列入“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海内外久负盛名。此次首赴联合国总部演出的昆曲《牡丹亭·惊梦》是中国古典四大名剧之一,也是昆曲中的经典剧目,还曾在去年元宵节“守望家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晚会”上有过精彩亮相,早已蜚声海内外,而登陆联合国将会让昆曲这门中国古老艺术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关注。

  记者从有关方面得知,艺术节举办期间,正值教科文组织第一百七十六次执行局会议,与会的五十六个国家近千名代表届时将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艺术节精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国家名录中的有关项目组成一台演出,演出两场。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