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巨星桑吉加力作《桑吉加-无以名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8:17 新浪娱乐
现代舞巨星桑吉加力作《桑吉加-无以名状》(图)

海报

现代舞巨星桑吉加力作《桑吉加-无以名状》(图)

桑吉佳藏装照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北京雷动天下(blog)现代舞团将在海淀剧院推出春雷系列之二——《桑吉加·无以名状》。

  《桑吉加-无以名状》是桑吉加回国后的第一部力作。他带领雷动天下的14位优秀演员,共同探索一个人类共通的命题。作品正如存在主义先锋加谬所说:“一个哪怕可以用极不象样的理由解释的世界也是人们感到熟悉的世界。然而,一旦世界失去了幻想与光明,人就会觉得自己是陌路人。他就成为无所依托的流放者,因为他被剥夺了对失去的家乡的记忆,而且失去了对未来世界的希望。 这种人与生活之间的距离,演员和舞台之间的分离,真正构成了荒诞感。”

  桑吉加是新近加入雷动天下的驻团艺术家。作为“藏族现代舞第一人”、广东省“跨世纪之星”、“桃李杯十佳演员”、“法国国际现代舞大赛男子独舞金奖”的获得者,多年来,桑吉加像高原的雄鹰,翱翔于世界各大舞台,而每一次的振飞都是新的高度。

  1993年桑吉加加入中国第一个专业现代舞团——广东实验现代舞团; 1999年加入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1998年获得美国亚洲文化协会奖学金赴纽约学习现代舞, 应邀参加美国舞蹈节举办的“国际编舞驻场计划”并发表作品《无题》备受注目;2002年得到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先生推荐,成为唯一入选的亚洲艺术家,获得劳力士[艺术大师启蒙计划]奖学金,赴德国师从现代芭蕾创始人威廉·佛塞先生一年;2003年大师的力邀和挽留之下加入他担任艺术总监的法兰克福芭蕾舞团担任独舞演员及编舞,并为该团创作了《别的影子》,受到强烈反响;2005年加入佛塞先生新创立的舞团[威廉·佛塞舞团],成为创团成员。历年来桑吉加及其主要作品出访亚,欧,美,澳各洲,游走在世界的舞台上。

  桑吉加除了在舞台作品的创作之外,也涉足摄影,影视作品的创作。他导演创作的舞蹈电视《裂变》参加香港[跳格@HKDF2004]舞蹈影像展,2002年参加电影《来了》的编舞创作并担任该片的男主角,2004年导演的音乐电视《少年中国说》获得中国百家电视台作品一等奖,2006年为德国威廉·佛塞舞团拍摄的舞蹈作品图片收录于《The Forsythe Company》一书,并公开发行。

  《桑吉加·无以名状》

  演出时间:2007年4月7日19:30(周六)

  演出地点:北京海淀剧院

  演出团体: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

  相关信息:网址 www.beijingldtx.com

  博客 blog.sina.com.cn/u/1229691401

  票价:120元、100元、80元、40元(学生)

  十张以上团体票可享受8折优惠

  票务查询:010—6405 4842

  节目查询:010—6405 429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