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望长安》巡演到沪 上海观众认葛优不认老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0:30 北京晨报

  

《西望长安》巡演到沪上海观众认葛优不认老舍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昨晚,《西望长安》巡演到上海,美琪剧院座无虚席。不过,《西望长安》的“老舍作品”身份,在上海不如在北京敏感。记者随机访问了十来位观众,几乎所有人都表示,是冲着葛优来看戏的,对于是否是老舍的本子并非特别介意。

  演戏过程中,上海观众反响非常热烈,但和北京观众的爆笑点有点不同。相比之下,上海观众更喜欢《西望长安》里生活化的情节以及戏中时尚感比较强的段落。而对关于革命、英雄、官僚主义、抗美援朝的笑点就不像北京观众那么热烈。

  在演出结尾处,葛优依旧驾着“昔日”的轮椅,可是身份已不再是英雄,轮椅上挂满了刻章、办证的假招牌。这个段落挑动了观众的笑神经,几乎所有观众起立鼓掌回应演员的谢幕。一位观众阿姨告诉记者,她认为这是整部戏的最高潮:“每天早上七点半,我的手机准会响一次,都是关于什么卖

黑车啊、装电话优惠啊这类的广告,他这样一演,就让人感觉特别贴近生活。”

  在剧中,有一位非常想嫁给英雄的女青年,对于女青年的“英雄情结”,北京观众总是报以会心的笑。但当这位女青年憧憬着汽车、洋房的时候,上海观众全都乐出了声。观众朱女士说:“上海毕竟还是商人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