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杂技大戏《绚技画卷》80斤少女手掌上翩翩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9:00 北京娱乐信报
杂技大戏《绚技画卷》80斤少女手掌上翩翩起舞

力量和技巧相结合的《掌上芭蕾》看上去很美

  中国杂技团改制之后推出的第一台杂技情景晚会《绚技画卷》将于五一黄金周期间亮相北展剧场和保利剧院。昨天,京城众多媒体记者在中杂排练厅先睹为快。尽管只是晚会片断,但是精彩的炫技场面还是让见多识广的记者们拍红了手掌。

  精彩场面令记者叫绝

  昨天,平时只有杂技演员们训练的中杂排练厅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群特殊的观众——京城各路记者被请进了现场。这是晚会《绚技画卷》的彩排现场,数十名朝气蓬勃的姑娘小伙早已准备好了给这些特殊观众露上一手。

  十几位小伙子表演的《地圈》又高又飘,各个好似空中飞人,惊险的动作让人看着提心吊胆。力量和技巧相结合的《掌上芭蕾》看上去很美,体重80斤的小姑娘灵巧地移动在小伙子的肩上、臂上、手掌上,仿佛把他的身体当成了翩翩起舞的舞台。

  而在央视今年春晚获大奖的《俏花旦》则是目前最为成型的节目,现场欣赏姑娘们眼花缭乱的炫技表演比看电视好看得多。尽管当天表演的只是晚会的片断,但是不断出现的精彩场面还是让这些几乎整天“泡”剧场的记者们拍红了手掌。

  日本已签下120场演出合同

  今年是中国杂技团从事业到企业改制之年,而这台晚会《绚技画卷》则是该团改制之后推出的第一台杂技晚会。为了冲击市场打造一台真正的精品晚会,此次中杂出手近1000万可谓是大手笔。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中国杂技团团长李恩杰说:“目前,中杂改制工作基本完成,企业开篇良好,演职人员对中杂的前景充满信心。这台晚会不像以往那样为了获奖,而是要成功的冲击市场。”

  据悉,这台晚会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五一黄金周,5月1日到3日亮相北展剧场,而4日到7日则转战保利剧院。之后,中杂则计划南下进行巡演。

  李恩杰透露,尽管《绚技画卷》尚在“襁褓”之中,但是已经铁定要走出国门,从9月到12月之间这台晚会将演遍日本,目前已经签下了120场演出合同。用李恩杰的说法,主要是中国杂技演员世界超一流的水准和技术征服了日本朋友。

  中国杂技变得“洋气”了

  谈起传统杂技,人们一定想到天桥打把式卖艺的艺人。李恩杰说:“以往有些人不敢去剧场看杂技,认为那些节目太残忍。这台晚会之所以叫‘绚技’,就是想让杂技变得好看,彻底改变人们对于传统杂技的看法。而晚会上13个节目多数都是已经征服国际赛场的金奖节目,另一部分则是正准备上国际赛场的节目。”主创人员将发布会现场布置得像一个展厅,一面墙上挂满了服装设计图。以往的杂技舞台上,演员们的穿着都比较“土”,而这些正在设计中的演出服非常时尚靓丽。不过,跟其他演出不同的是,由于有特殊的动作要求,设计好的演出服还需要不断地适应和改进。

  此外,《绚技画卷》定位为“情景杂技”,除了惊险好看的杂技之外,主创者还独出心裁地运用多媒体视频的手段展示书画、围棋、诗歌等中国

传统文化。而多才多艺的“针男”“线女”两个人物将贯穿整台晚会,届时他们将展示作为杂技演员本行之外的戏曲、器乐、声乐等多种特长。信报记者张学军/文李方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