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芭蕾超级巨星玛卡洛娃到京 为中芭排《天鹅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 昨天,中央芭蕾舞团(blog)赵汝蘅团长兴奋地向媒体宣布,4月30日至5月4日,中芭将在中国首演世界芭蕾巨星纳塔莉娅·玛卡洛娃编排的《天鹅湖》,并将之列为自己的年度大戏。

  据悉,玛卡洛娃本月底将亲临北京为中芭指导排练。中芭希望复排最经典版本的《天鹅湖》向北京市场上的“烂天鹅“宣战。

  北京芭蕾演出市场上一直存在着一个怪现象:只要是《天鹅湖》,观众们肯定会趋之若鹜,以至于很多三四流的国外舞团都能靠着“白天鹅”在北京大赚特赚。很显然,在国际舞坛声名鹊起的中芭有责任让观众们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天鹅湖》。

  此次中芭排演的玛卡洛娃版《天鹅湖》是当今欧美舞台上最为流行的《天鹅湖》版本。这一版本的《天鹅湖》体现了标准的俄罗斯学派的舞蹈风格,深受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等世界名团的喜爱。玛卡洛娃是当代芭蕾史上的传奇人物,她出演过不计其数的芭蕾舞作品,被国际芭蕾舞界誉为“超级芭蕾巨星”。有人评价说,玛卡洛娃与众不同的原因便在于她让天鹅真正活了起来。

  

芭蕾超级巨星玛卡洛娃到京为中芭排《天鹅湖》

  玛卡洛娃不仅是芭蕾舞巨星,还是优秀的音乐剧演员玛卡洛娃是个传奇式的芭蕾舞大师,因为她不仅是芭蕾舞界的超级巨星,同时还是音乐剧演员和戏剧演员。玛卡洛娃因为出演百老汇音乐剧《足尖上》,曾获得戏剧“托尼奖”的“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美国“戏剧委员会奖”“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奖”以及其他许多大奖。1984年,她在伦敦西区主演了《足尖上》,并赢得了“劳伦斯·奥利文奖”。

  作为今年“相约北京”项目的重头项目,中芭的《天鹅湖》将于4月30日到5月4日上演。

  【相关链接】

  中芭推出《吉赛尔》

  除了玛卡洛娃版本的《天鹅湖》,中芭将于5月18日到20日推出的《中法明星璀璨芭蕾》也入选了今年的“相约北京”。在这台演出中,法国巴黎歌剧院的芭蕾明星埃韦·莫罗和奥蕾莉·杜邦将和中芭的明星演员们一起演出《吉赛尔》二幕和《堂·吉诃德》三幕。更引人注目的是,法国巴黎歌剧院著名芭蕾编导卡德尔·贝拉尔的现代舞剧《交融》将在本次演出中进行其全球首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