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吉加-无以名状》编舞桑吉加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0:36 新浪娱乐
《桑吉加-无以名状》编舞桑吉加简介

桑吉加

  出生于甘肃夏河,藏族。1986年被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录取学习民族民间舞蹈。1993年加入中国第一个专业现代舞团-广东实验现代舞团,时任艺术总监曹诚渊先生,担任舞者及编舞, 曾赢取奖项无数,包括

  广东省“跨世纪之星”(1997),

  第七届法国巴黎国际舞蹈比赛的“现代舞男子独舞金奖”(1996),

  广东省舞蹈比赛一等奖(1995),

  首届中国现代舞大赛二等奖(1994),

  全国艺术院校‘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优秀演员奖(1992),

  并为团创作了《扑朔》(1994),《1979》(1995),《晃》(1996),《同志》(1997),《静静地坐着》(1999), 1999年加入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创作了《给你一点颜色》(2000),《365种系定唔系东方主义》(2002)。

  桑吉加曾代表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家赴港演出,受到热烈好评,参加中国外交部率领的艺术团赴法国演出,并发表《无明》,1998年获得美国亚洲文化协会奖学金赴纽约学习现代舞, 应邀参加美国舞蹈节举办的“国际编舞驻场计划”并发表作品《无题》备受注目,2000年与邢亮合作创立动作纤维并创作《发生进行式》,参与北京现代舞周,2002年得到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先生推荐获得劳力士[艺术大师启蒙计划]奖学金赴德国师从现代芭蕾创始人威廉·佛塞先生一年,2003年大师的力邀和挽留之下加入他担任艺术总监的法兰克福芭蕾舞团担任独舞演员及编舞,并为该团创作了《别的影子》(2004)受到强烈反响,2005年加入佛塞先生新创立的舞团“威廉·佛塞舞团”,成为创团成员。历年来桑吉加及其主要作品出访亚,欧,美,澳各洲,游走在世界的舞台上。

  桑吉加除了在舞台作品的创作之外,也涉足摄影,影视作品的创作。他导演创作的舞蹈电视《裂变》参加香港“跳格@HKDF2004”舞蹈影像展,2002年参加电影《来了》的编舞创作并担任该片的男主角,2004年导演的音乐电视《少年中国说》获得中国百家电视台作品一等奖,2006年为德国威廉·佛塞舞团拍摄的舞蹈作品图片收录于《The Forsythe Company》一书,并公开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