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系红楼交响音乐会主创--郑绪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32 新浪娱乐
情系红楼交响音乐会主创--郑绪岚

郑绪岚

  著名歌唱家。曾跟随启蒙老师天津歌舞团李筱铭学习声乐,从此走上了歌唱艺术之路。

  1977年进入中国东方歌舞团。1978年去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学习民间音乐。1979年演出访问新加坡、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香港、澳门。1980年因演唱电视剧《哈尔滨的夏天》中的插曲“太阳岛上”一曲而获得哈尔滨市政府授予的哈尔滨荣誉市民称号。1983—1985年,于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师从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1981—1989年先后录制了电影纪录片《鸽子》的主题歌“飞吧鸽子”、电影《少林寺》插曲“牧羊曲”、电影《小街》主题歌“妈妈留给我一支歌”及“大海啊!故乡”、“化蝶”等许多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其中“太阳岛上”获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1949—1989中国首届金唱片奖。1987年被评为由中央电视台和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十名最受欢迎的歌唱家之一。1999年5月,于新加坡首演“红楼梦专场音乐会”,大为轰动。自此,她便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在了对于这部经典的音乐作品的演绎、演唱中来。几年来,郑绪岚已在国内外演出了八十余场“红楼专场音乐会”,其对音乐作品的处理与把握也日趋成熟精准,并于2000年出版了“情系红楼梦”个人专辑CD。

  本场红楼音乐会,对乐曲进行了重新编配,并首次运用交响乐队与民族特色乐器共同伴奏。经过表现力更为丰富的西洋乐器的演绎,音乐变得更具有张力和戏剧性,也更为丰满,富有感染力。交响乐版的“红楼音乐”,配以歌唱家清澈柔丽的音色,不仅保留了原有婉转细腻,一唱三叹的风格,又使得音乐更趋大气,犹如悲慨之叹,让人颇觉荡气回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