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艳遇》首演 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7:11  新浪娱乐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夏雨和高圆圆 表演颇具张力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夏雨全面展示表演才能 舞台场景简洁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延续孟氏戏剧对爱情的探讨 陈明昊与高圆圆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林默默”自杀 演员表演卖力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话剧《艳遇》首演夏雨高圆圆表演出人意料(图)
陈明昊表演受肯定 高圆圆表演稍显青涩 “甩水”场景有冲击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夏雨在《艳遇》演出结束后对话新浪娱乐

  视频:孟京辉在《艳遇》结束后对话新浪娱乐

  夏雨征服大剧场 高圆圆绝美亮相《艳遇》(图)

  在清晰中把握脉络人物 在发泄中寻找人生爱情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孟京辉大型音乐话剧《艳遇》007'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次上演。观众们普遍反映这次孟京辉的戏比以前容易看懂了,而高圆圆(blog)夏雨(blog)的表演也出人意料。袁泉(blog)非常低调地赶来捧场,一直躲避着媒体的镜头。而夏雨的同门师妹李小璐(blog)由于最近也接到了戏剧类的工作邀请,所以也前来取经学习。

  观众普遍叫好

  当晚的演出,在现场乐队以及时尚的舞美灯光的配合下,演员们都很卖力地在台上将人物感情宣泄出来,台下的掌声和喝彩也是时而响起。观众们的普遍感觉不错有新鲜感,夏雨和高圆圆一个离开舞台多年,一个不是科班出身,他们的表演能够达到现在的效果,确实出人意料。尤其是夏雨在舞台上表现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肯定,尤其是台词清晰度上,另外高圆圆也完全跳出了以往影视剧中的人物框架,有了新的突破。该剧的配角们也表现得非常出彩,小人物的性格甚至比大人物更加丰富。

  “甩水”震惊全场

  更出人意料的是,舞台上连抽烟都采用无实物表演的情况下,却在浴缸里装满了真水。在演到抢救吃了安眠药的默默时,夏雨一次次将高圆圆的头按入水中,水随着高圆圆甩起的头发划着弧线撒向空中的场景特别有视觉冲击力,观众席上不禁发出惊讶的声音。导演孟京辉说,只可惜保利的舞台前面用乐池拉开了与观众的距离,技术上不好处理,如果离观众近一点把水溅到观众身上效果或许会更好。之前的彩排浴缸都是没有水的,此次首演也是夏雨高圆圆第一次配合这么难的动作,高圆圆本人倒是觉得不难因为本身会游泳,倒是在台上发狠的夏雨事后变得怜香惜玉起来:“首演才加的水,一下子效果就出来了,看着高圆圆湿淋淋冻得发抖的样子,我真是有点心痛……”

  小插曲不影响大效果

  第一次面对满场的观众,夏雨和高圆圆多多少少有些紧张,中间还发生了几次小意外:夏雨耳机出了两次问题;高圆圆爬上桌子上时打了个趔趄,没注意首演时桌子下面都加装了轮子有些滑动;陈明昊不小心踢到了高圆圆的脸,好在没有踢伤,不过这些都逃过了观众的视线,演出结束后演员们自己“交代”的。夏雨对自己首演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打出了80分。尽管曾经有个阶段导演和音乐总监都对高圆圆跑调问题很头疼,但在正式演出时,高圆圆还是豁出去现场唱了起来。高圆圆的家人和朋友也在演出后给她提出了台词、表演节奏等方面的建议。孟京辉导演对高圆圆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高圆圆特别好,能把一个单纯的人物演出层次来,我感到惊异,只可惜时间原因不能再给她安排一个重场戏。”崔一佳/文 凯飞/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