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文盛赞《我不是李白》 为剧组主创自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5:10  新浪娱乐
周晓文盛赞《我不是李白》为剧组主创自豪(图)

《我不是李白》剧照

周晓文盛赞《我不是李白》为剧组主创自豪(图)

《我不是李白》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以“疯”为题材的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登台朝阳区文化馆“九个剧场”,这部“神似”冯小刚贺岁电影《大腕》的话剧,甫一上演就取得轰动效果,风头盖过两部同时上演的莎翁剧,著名导演周晓文表示,能把多重主题集中到一小时五十分钟内是很不容易的,但《我不是李白》做到了,他说:“我为这些年轻人自豪!”

  今年是中国话剧一百年,隶属于盟邦(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一百年戏剧工坊”乘此机会推出了第一部作品《我不是李白》。该剧讲述精神病医院里几个“疯子”的故事,特别塑造了三种病人的“疯态”,叙述了在钱、权、名的诱惑和压力下,三种扭曲的人性。其中,自诩“李白”的男主人公在“疯”与“不疯”之间挣扎,最终在女主人公的鼓励下,得到解脱而回归正常,真正开始享受幸福快乐的人生。

  尽管没有大明星加盟,但《我不是李白》却因对社会现象的披露和搞笑的表现手法受到观众的青睐,从始至终,掌声和笑声不断在剧场中响起。一位观众表示:“歌颂真诚鞭挞丑恶,《我不是李白》让观众在笑声中感动,在笑声中流泪,在笑声中思考,这才是当今戏剧的功效。” 而与同时上演的英国TNT剧团的《仲夏夜之梦》和恶搞《哈姆雷特》的《莎姆雷特》相比,坊间评论说,从喜剧效果、演员演技到对社会现实的关注,《我不是李白》都更胜一筹。

  著名导演周晓文在观看《我不是李白》后对剧组给予高度评价,他笑称这是十五、六年来看过的唯一一场话剧,所以“没资格在这说话”,“我在观看时一直在想自己是在进入还是渐离,最后发现自己不断地进入,又不断地渐离——不是指跑掉,而是思考。失望、绝望、亲情、爱情、信任、背叛……这么多主题,全部集中到一小时五十分钟内,是很不容易的,但他们作到了,我为这些年轻人自豪!”

  周晓文同时表示,社会的秩序和无序在《我不是李白》中找到了一个结合点,能在如此简陋的舞台上做到这一点,很出乎他的意料,他说:“我一直认为话剧和电影之间有很大的鸿沟,今天才觉得两者是可以合二为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