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演出悼念师父 直面敏感话题毫不回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3  新浪娱乐
郭德纲演出悼念师父直面敏感话题毫不回避(图)

郭德纲

郭德纲演出悼念师父直面敏感话题毫不回避(图)

郭德纲望着师傅的遗像

  新浪娱乐讯 7月17日晚,由中国铁路文工团与北京德云社联合主办的“纪念相声名家侯耀文先生专场演出及侯门弟子贺先生六十冥寿”活动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举行。

  演出前,许久未在媒体露面的郭德纲(blog)在接受了新浪娱乐的采访。此刻的郭德纲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神采,谈话中也没有了开玩笑和“高调门”。当回忆到师父侯耀文时,郭德纲不禁潸然泪下。

  侯耀文去世后,诸多媒体都曾联系郭德纲,但他始终未公开露面。对此郭德纲表示:“师父没了,就像是家里失去了亲人一样,根本没心思去和媒体多说什么。家里出了丧事,怎么能当成一件娱乐活动呢?”

  坦然回答敏感问题

  侯耀文的去世,也引起了对于相声界未来和郭德纲前途的争论。对此,郭德纲坦然回答了笔者的提问。

  问:今天演出你是不是有些矛盾?本来师父去世很悲痛,但是却要说相声逗乐大家……

  郭:干这行没办法,亲爸爸死了也就嗑三个头,晚上还得继续演出。

  问:以前侯先生在世的时候就很支持德云社,这次德云社和铁路文工团一起演出也算是对他最好的纪念吧?

  郭:师父当年曾说过中铁说唱团和德云社合作相声,将天下无敌。在他老人家生前没有实现的愿望,这次终于实现了!

  问:今天的演出会不会是侯门弟子最后一次聚会演出?

  郭:不会的,以后还会有。下个月铁路文工团还会有纪念演出,到时候是兄弟们还会去的。

  问:德云社现在有你和于谦是铁路文工团的演员,那么以后你们会和团里一起去地方或者铁路沿线演出吗?

  郭:会,我们会去的。

  问:那假如中铁的演出和你的个人时间有冲突怎么办?

  郭:我们会商量吧。

  问:侯先生去世后,有人说相声的大旗倒了,需要新的旗手。有人说是姜昆有人说是李金斗,也有人说是郭德纲你本人,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郭:唉,什么旗啊,那些被称为扛旗的人都是死了以后才被人们说成旗手。现在要是有人说我是旗手,我肯定不答应,因为那样我就离死不远了。我就是说好相声,别的不去管。

  问:前些天,有其他相声团体在演出纪念侯先生,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郭:谢谢,就是谢谢他们。

  问:有人说,侯先生去世后,将再也没有人“护”着你了?是不是会对你的发展有影响?

  郭:先生在的时候其实更多是在拦着我。我这个人脾气不好,想和谁闹的时候师父都会拦着我说‘不能’。现在师父走了,其实却是没人管我了。倒是有一些人,师父走了,他们的保护伞也就没了。

  对于上述敏感话题,郭德纲并没有回避,依然保持着自己固有的自信。据郭德纲说,今天给侯耀文先生过生日,本来是早已安排好的,只不过没想到成了冥寿。在最后的节目,郭德纲和于谦表演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名作《卖布头》,并返场演出。杨申/文 郑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