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6:09  新浪娱乐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主演李宗翰 导演雷国华 李宗翰沉思 李宗翰扮演于连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李宗翰与导演雷国华 雷国华导演对李宗翰表演很满意 雷国华导演佳作迭出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赞李宗翰“为于连而生” 李宗翰毕业八年重返戏剧舞台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雷国华携《红与黑》主演李宗翰做客新浪(组图)
李宗翰呼吁观众尊重演员 李宗翰为《红与黑》专门开博客 李宗翰演舞台激情戏全情投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红与黑》导演雷国华携李宗翰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8月29日14时话剧《红与黑》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室,雷国华导演与主演李宗翰讲述排练的台前幕后。

    主持人:新浪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聊天室,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这两天正在上海演话剧的《红与黑》的于连扮演者李宗翰和导演雷国华。

  雷国华:大家好,我是导演雷国华。

  李宗翰:大家好,我是李宗翰。

  主持人:今天李宗翰还特别符合主题穿了一件红色的衣服。

  雷国华:他穿红色的衣服非常好看。

  李宗翰:我本来向请您穿红色的衣服,我穿绿色的衣服,红色需要绿叶配。

  李宗翰成功演出《红与黑》 穿红色衣服做客新浪

  主持人:演出完毕有没有好好的休息一下?

  雷国华:还是比较疲劳,一个是将近两个多月的排练,而且在演出过程当中李宗翰使出了全部的激情。

  李宗翰:休息两天时间非常短,应该休息三天,非常累。

  主持人:听说你的嗓子哑了,网友说要你好好休息。

  李宗翰:是的,之前使的劲大了,但还没有哑了。

  雷国华:专业演员这么说李宗翰,嗓子很奇怪,他也不是完全光搞影视,说他完全不像影视明星,他是非常经得起磨炼的,而且他的嗓子不太会哑,我们很多专职的演员,可能这么多激情、这么大容量的嗓子都会哑,但他不会哑。

  主持人:观众看下来的反应怎样?

  雷国华:应该说是意料之中,是可以说是非常辉煌的,我觉得最初我们原想做名著和经典的时候,上海的观众应该给它的呼应是我们今天应该得到的回应。我们过去老是说做一个经典,应该是比较枯燥,是怀旧,没有现代感的东西。实际上今天我们来理解经典,理解一个名著,首先应该想到它是时代的,跨越整个历史的,这种审美,用今天的舞台艺术来塑造应该是更辉煌,这次在演出当中得到了完全的应验。而且宗翰每天晚上,当他最后谢幕的时候,是我非常感动的。当我们觉得将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出来之后你看到舞台下面黑压压的观众,没有一个人离席,那种庄重,鼓掌是完全自发的,他出场的辉煌,我感觉是观众读懂了剧本,而宗翰是用心来演于连,所以我非常高兴。

  李宗翰:我也非常高兴可以完成您交给我的任务,不负雷导的众望,其实我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压力很大、大家的非议很多,不能说是不怀好意,但是想看我出笑话的很也是很多的。

  雷国华:是的,今天网上作客很有意思,现在是非常奇特,是竞争的时代。像宗翰刚才说的那点是很有意思的,因为现在的时代和过去我们任何时代是不一样的,这种竞争、这种评判,各种各样的想法都很正常,因为这个时代是一个时尚、现代的,现代就超越了170年前我们描述的法国巴黎的时代,所以有这种感受是完全正常的,就像他刚刚步入我们的集体一样,有各种各样打量他的时代,但最终他以“于连”这个角色征服了话剧中心的演员,最后观众给他的批判是非常美丽的,没有人可以取代他所塑造的于连。

  雷国华赞李宗翰“为于连而生”

  主持人:刚才听雷导讲话是中气十足。您看到李宗翰,是什么让您感觉他是“为于连而生”?

  雷国华:我特别希望观众去看他演的戏,看他与生而来的魅力,我做过演员,进入这个艺术界应该说是一个比较资深的导演,我接触过的演员非常多,我对宗翰的感觉,首先我觉得我见到他,我心中的于连应该就是他。为什么?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我是感受别人的人,当我和他一起接触的时候,他表达的方式,有时候我们和一个演员接触,他马上希望把所有的东西献给导演,但他非常沉稳,有一种阴柔的东西在里面,有一种审视别人的感觉,你不知道他怎么回事,我感觉那就是于连,那种精致,对周边的东西怀有怀疑的心态,那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往往有些明星、一些演员,他们总是在把握自己的时候,或者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间会没有耐性,我突然觉得他特别棒。还有一个,我觉得他的外型也非常接近这个人,当然我们是在一个特殊的情况下认识的,在一个特殊的情况下我坚决说你必须来演,放弃了这个机会就完了。接着请宗翰讲吧。

  李宗翰:没有,我今天才知道,你第一次和我接触你把我看得那么透彻是非常可怕的,我设置的屏障、保护层都没有了。今天来讲《红与黑》,包括我开始说的观众对我的看法,我和雷导做的一件事是把名著拉回现实当中,让大家感觉名著离我们不遥远,让大家感觉,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名著领悟到一些东西、领悟到一些人生生存的真谛,这是我们拍《红与黑》很好的初衷。拍得时候也有人说现在还有人看名著吗?这个还有票房吗?还会吸引更层面的观众来吗?事实上证明了这一点,通过三场的演出,我们的观众层面、票房等很多方面都是很好的,这个我很高兴。

  雷国华:我觉得名著不是不好看的故事,人们进入剧场是为了这个故事的情景、情节、人物所打动的,从来没有过的,有些人说一些喜剧可以从头笑到尾,而没有说一个大悲剧可以从头震撼到尾,生意场上的老总来看戏,说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流泪了。现在的社会当中,已经把这些泪都变成金子一般了。

  李宗翰:是男的,他们说今天居然流出了咸的眼泪。很多很棒的CEO来看,后来到后台和我们交谈,我们感觉很震惊。

  雷国华:年轻人带给我们的感觉更好,因为今天我们面对的网友可能是年轻的比较多,发现年轻人到剧场来的评价会比中年人更高,他们会感觉这个戏,那个于连活在他们的心中,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不讲于连是一个男性化的形象,可能于连是一种情节,是一种年轻人可能在他一种生活的环境中受到巨大的物质压力之后,人企图改变自己,步入另外一个我所需要的过程的时候,做出的一些特别奇特的举动。而且这个举动,我觉得是有心里依据的。我觉得于连不同,你到剧院看到的于连,他的爱是很美丽的,我觉得美丽不是一个单薄,如果说爱只是我们看到的所谓的影片中的没有痛苦的爱,那不称之为美丽,我觉得美丽一定有流血的成分在里面,才会显得那个美那么有光色,我觉得他和两个女人之间的爱迷到所有的观众。你知道40多岁的成熟女性来看戏,甚至说我们不好意思,看得她们激动的一瞬间,吻在一起的时候。我一位朋友的妈妈把心捂起来了,说她心动了。年轻的男孩、女孩会感觉那是很纯真的,为什么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缺少了这种激情,没有了这种爱,而这种爱是眩目、光彩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故事,但很凄婉,发现最后于连在23岁的时候死去,但我觉得他很壮观。是吗?

  李宗翰:是的。

  雷国华:我觉得他更有感触,每次当他在舞台上说“我23岁就要离开这个世界,我不想死”的时候,说实在的我是心碎的地我相信坐在台下的观众是心碎的。一位16岁的女孩和我说,我看到宗翰哥哥演的于连,我会想他死了我会随他而去的,这个话是非常浪漫的、非常诗意的,但我觉得她是真的感动了。

  主持人:宗翰心目中于连是什么样的人?你如何把他演成这么一个动人的角色?

  李宗翰:在我排练的过程当中,使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于连的影子,不论男性、女性,不论是他经历过或者是没有经历,每个人都有于连的影子,无论是物质、生活上的欲望还是情欲上的欲望,都有的。我呈现的于连,李宗翰演的于连是真实的,是用心演绎的,没有用太多表演上的技巧去演的。这样一个名著,你必须靠真实的情感才可以打动观众,其他的布景、服装都是辅助上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我是用心在演,所以观众会感觉你是不是嗓子哑了,是不是体力不支了,看到我的声嘶力竭,看到我的投入,我既然来演这10场,我首先要对得起自己,最重要的是对得起雷国华导演选择了我,对得起令我们票房这么好的、掏钱买票的观众。

  李宗翰戏剧学院毕业 八年后重返舞台

  主持人:你以前也是在戏剧学院学习,毕业八年之后登上这个舞台是不是很激动?

  李宗翰:首先是忐忑,我在快公演的时候和雷导说,我差点放弃。因为你选择你毕业之后回归舞台是这么大的戏,所有的东西围绕于连来展开,你会感觉“我是否可以啃下这个面包”,第二是激动,第三是期待,现在感觉有些不错的收获。收获就是在网上,一些看过的观众,一些年轻观众留言,他们对《红与黑》的诠释,对于连,他们感觉这部戏真的很棒,这就是我的收获。并不是你排了这部戏,物质上收获了多少,我瘦了10斤这也是很好的收获。

  主持人:听说这个戏的票房非常好,而且越来越好,你觉得观众为什么喜欢这个戏?

  雷国华:我还是这么想的,任何东西,只有诠释了人性,人性是没有时间概念的,人性可以跨越时代,人性是这个时代当中最没有办法磨灭的东西,恰恰这个戏当中所有表达的那种人性的关怀和那种灿烂,或者就是我们选择中的坚定,死和爱,美和爱,这些故事他演绎的东西恰恰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这个时代是物质时代,人们疲于奔命,他们没有办法松懈下来去体验那种爱,那种文化的关怀。他们到了剧场感觉到了情感的释放。昨天一个银行的老总,他说雷导,李宗翰演的于连太棒了,他说我来看《红与黑》突然觉得我应该拥有时间来看《红与黑》这个戏,我的时间几乎都被工作主宰了,几乎没有文化、没有自己的生活感受了,我看了这个戏突然感觉我活过来了,我是一个人了。我想大多数人看了这个戏,感觉到心灵受到了震撼,感觉到把这个戏告诉别人,这个是口碑的传播。

  李宗翰:还有有些人利用娱乐化的东西麻痹、逃避自己最底层的伤感的神经,他不愿意伤感、不愿意悲痛,并不是说他们不会悲痛,而是逃避。社会上的压力太大了,当我们这个戏重新挑起每个观众心中那一丝悲痛、伤感的神经的时候,起码人性的一些东西在重新释放出来。因为人还是会学会感动,而且我相信每个人还是会感动的。

  主持人:导演给李宗翰可以打几分?

  雷国华:很难打分,如果让我来打我是打满分,我不是偏爱他,我可以说他和我这个戏来说是很大的灵魂的默启和合作,我很喜欢他,他是很天才的演员,我自己老是说我很棒,于是在我的眼中,如果有个很棒的演员,我会给他加太多的分,因为希望一个演员的实力、他的激情、他的敏感、他的感性,他的悟性、文化是重合在一起的,宗翰让我感觉是很多年当中我没有遇到过的,所以我想,我不能给他打分了,打分就有点论斤论两了,我觉得他非常的优秀、非常的棒,他的于连就是我心里的于连,非常满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