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omen”开口炮轰 方芳对台湾演艺圈失望透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周凌云 一套黑色的运动外套,有点发福的身材,台湾综艺界的“大姐大”方芳看上去和蔼、可亲。如今,已经年过六十的她早已在家含饴弄孙,却又被导演赖声川重新从家中请出来说相声。今晚,即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方芳将再度发“飙”,为上海观众说相声。

  相声剧就是一头“骡子”

  纵横娱乐圈30多年的方芳用赖声川的话来说就是“一上台就可以把台下两千个正在吃牛排的人吸引到围着她转的演员”。

  方芳从没有正儿八经学过相声,但她在接受赖导邀请的时候却丝毫没有紧张,“我当初接手的时候一点都没有犹豫,”方芳说,“但接手后却发现其实很难。”在《这》剧中,方芳除了要背大段大段的台词之外,还要以京剧、河南梆子,甚至是扬州小调来演绎。

  但即使自己身怀十八般武艺,如果没有好的剧本,也是毫无用武之地。“如果把舞台剧比作是马,把相声比作是驴的话,那么相声剧就是骡子,”方芳幽默地说道,“传统的东西固然好,但也要随着时代而进行更新。”

  台湾综艺圈,我失望透顶

  近年来,方芳很少在荧屏上露脸,最近的也不过是《转角遇到爱》中那个母亲的形象。说到自己为什么这几年很少在电视上露脸,方芳说其实是对台湾的综艺圈已经失望透顶了。

  “我们当年做节目辛苦开辟出的一条路,现在已经变成了垃圾山”,方芳说,“身为电视工作者,肩上是有责任的。”

  而对于现在台湾那些演员们的自身素质,方芳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我看都看不懂,演古代人像现代人,演现代人又像古代人,演员的基本素质都没扎实就出来拍戏。他们或许现在有粉丝,但要长期在这个圈子中生存下去,就必须好好下工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