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林外传》即日抢滩北京 比电视剧更爆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46  新浪娱乐
《武林外传》即日抢滩北京比电视剧更爆笑(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上海和杭州演出时让观众在160分钟内爆笑450次的话剧《武林外传》,即将于本周五抢滩北京,在一个月内于解放军歌剧院连演31场,据了解,这部由宁财神(blog)操刀编剧的舞台剧,比一度风靡大江南北的电视剧《武林外传》还要搞笑。

  本是胸无大志的衡山派掌门莫小宝在父亲一命呜呼后负上了一身债务,躲债不成,万般无奈下到怡红楼当了一名临时工,并与一位叫定春的姑娘情投意合,未曾想二叔莫守信为了挽救濒于绝境的衡山派,逼迫他和定下娃娃亲的龙门镖局千金佟湘玉成婚……话剧《武林外传》讲述的,正是莫小宝的选择——“面包”还是“爱情”,这个现代人争执不休的永恒话题贯穿了整个故事。

  尽管故事情节看上去稍显平淡,但话剧《武林外传》语言却延续了同名电视剧的“宁式风格”,在上海和杭州演出时让观众捧腹不已,比如“做猪好啊,做人太累”、“我们衡山派一定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本姑娘擒(擒拿)骑(骑马)输(输钱)话(罗嗦)样样通”等台词,爆笑程度与电视剧中“额滴神啊”等经典台词亦不遑多让。此外,社会就业、养老保险等现实问题也穿插在剧中,不少台词借机借古讽今,比如妓女定春面带憧憬地说:“我最羡慕的就是在街上听到丫鬟们管主子叫小姐,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们也能被称为‘小姐’……”。

  除了让观众开怀大笑的台词,剧中还有不少有趣的肢体语言,比如莫小宝与刽子手“一见如故”后跳起了交谊舞、在桌椅上上蹿下跳以显豪气、定春一出场在流行音乐的伴奏下跳起了民族舞……这些在同名电视剧中不常见的肢体动作,成为了话剧版中重要的表现手法,使话剧《武林外传》更显风趣。

  据编剧宁财神透露,话剧版《武林外传》的剧本早在写电视剧版的同时就已经构思好了,由于话剧在表现手法上的优势,他在创作风格上更倾向于舞台化,台词更为夸张,“话剧版本的台词力量更加舞台化,注重与观众的交流,表现方式更夸张。而电视版本则要求更准确、更微妙的东西。” 拇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