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朝1900》带妆连排 尹力造出大片般的气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话剧《天朝1900》日前在中戏逸夫剧场进行带妆连排。著名影视导演尹力首度跨界执导话剧,使这台京味十足的舞台剧有了大片般的气势,而国家话剧院众多实力派演员的表演则更加“抓人”。

  舞台上场景浩大,演员众多。古朴厚重的长木条纵横交错、疏密有致,把整个舞台空间分割成了若干网格组成的空间,100多名演员在这个超大的“立体迷宫”中穿行表演,仿佛穿梭于历史的时空隧道。斗拱、悬梁、彩绘、麒麟等中国元素的运用,使舞台充满传统文化韵味。据说,国家话剧院耗资47万元全新购进了一整套LED灯,用于该剧的舞台,但是因为仍处在排练阶段,其特殊的艺术效果并未得到完全显现。

  100年前老北京的民俗百态在舞台上一一展现。皇帝的龙椅、太和殿的匾额、高大的三世佛、雕花的木床、六米长的编钟……就连演员手中的旱烟袋和头上的发簪都完全依照晚清风格设计制作。老北京的叫卖声、京剧的锣鼓点、老太太的哭丧调……历史的回声在舞台上回响;弹单弦的、耍幡的、遛鸟的、说书的……形形色色的天朝子民们在舞台上演绎着老北京生活。陈建斌、韩童生、雷恪生、倪大宏等都是话剧界的精英,他们的表演让略显冗长的剧情有了生机。RJ078 李艳明摄

尹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