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夫人》剧情梗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51  新浪娱乐

  夏普勒斯离开后,港口边传来一阵炮声,女佣铃木上前一看,果真是平克尔顿的船舰回来了!蝴蝶夫人与铃木兴奋地摘下庭院里的花朵,洒满屋子的里里外外。蝴蝶夫人要铃木帮她打扮成结婚当天的模样,好迎接丈夫归来。此时夜晚来临,蝴蝶夫人在纸门上挖了三个小洞,她抱着小孩,铃木随侍在侧,主仆三人跪坐在大门前,等待平克尔顿的出现。

  第三幕 蝴蝶夫人家中

  间奏曲后,第二天清晨来临,蝴蝶夫人仍在望着屋外,一夜未眠。铃木劝她先回房休息,待平克尔顿上门后,再请蝴蝶夫人出来会面。稍后,夏普勒斯带着平克尔顿出现了。铃木先是一阵惊喜,但又看到他们身后,还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询问之下,才知道这是平克尔顿的“合法”妻子。铃木悲伤地告知平克尔顿,过去三年来,蝴蝶夫人日夜守候窗前,只为等待丈夫归来,没想到今日竟是这番局面!平克尔顿忏悔不已,飞奔离去,夏普勒斯则请铃木帮忙说服蝴蝶夫人,把小孩交给平克尔顿带回美国抚养,平克尔顿的美国妻子也上前保证,将会善待蝴蝶夫人的孩子。

  此时,屋内的蝴蝶夫人察觉外面有动静,以为是平克尔顿回来了,赶忙跑出来相见,却只看到夏普勒斯与一位外国女子。蝴蝶夫人请求铃木把实情告诉她,知道一切后,她无比绝望。领事劝蝴蝶夫人为了孩子的幸福,把他交给平克尔顿,蝴蝶忍痛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同时也祈求平克尔顿的妻子幸福,请她稍后再来接孩子。

  众人离去后,蝴蝶回到房间,取出了父亲的短剑自刎,在绝望、悲愤中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