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芭蕾舞团献演大剧院 多场演出带来芭蕾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8日-26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世界一流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精彩演出。在将近10天的时间内,英皇将带来3个剧目,多达8场演出,成为奥运演出季中场次和剧目最多的一个国外团体。

  此次在大剧院的演出是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阔别十年之后首次重返中国舞台,因此这一次的演出也具有了特别的意义,为此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也带来了超强的演出阵容。所选择的剧目更是丰富而全面,从古典芭蕾经典《睡美人》,到当代芭蕾作品《曼侬》,甚至还有一场体现着英皇延续传统与积极创新姿态并存的《芭蕾舞作品集粹》,这些对于北京的芭蕾爱好者而言可谓是一场“芭蕾盛宴”了。

  演出包含了多位首席芭蕾舞者,他们都有着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艺术造诣。包括: 亚历山德拉-安萨内利、利安娜-本杰明、费代里科-博内利、阿林娜-科若卡鲁、玛拉-加莱亚齐、约翰-科博格 、莎拉-兰姆等十余位蜚声国际舞坛的舞蹈艺术家。此前在大剧院“首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中登台献艺的玛丽安内拉?努内兹和提亚哥?索雷斯此次将再度登上大剧院的舞台。

  《曼侬》: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

  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曼侬》是这个故事的芭蕾版本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第一次迎来这个芭蕾经典就是由其首创者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献上,这对于北京的观众而言可谓是一种幸运。

  有人戏称“莎士比亚的后代都擅长讲故事”,也许英国人的血液中真的带有讲故事的基因,他们总是愿意用各种方式来讲述动人心弦的美丽故事。将《曼侬》这一忧伤而曲折的故事率先改编成芭蕾舞剧的便是英国芭蕾的代表——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当代芭蕾《曼侬》是英皇编舞大师肯尼思?麦克米兰的三大芭蕾巨作之一,他1974年于创作了《曼侬》之后,这部芭蕾舞剧便一直是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长盛不衰的经典剧目,几十年来感动了无数观众。《曼侬》可以说是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登峰造极之作,堪称“镇团之宝”,首演后不久其版权就被法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的舞团争先购买。

  在《曼侬》的演出中值得关注的是它的双人舞表演,在古典芭蕾中技巧的使用常带有很多炫技的成分在内,故事情节往往只是一个大舞特舞的借口而已,有时会让观众觉得演员仅仅是换了服装而已,与其他剧目并无太大的区别,但是在《曼侬》的双人舞中技巧的使用却有所不同,完全根据人物在剧中的心境和剧情的要求而设置,情绪层层递增,逐渐推向高潮,是真正的“为情而舞”。

  《曼侬》虽然讲述了一个古老的故事,但是他的编舞方式却很现代,让人觉得故事仿佛就发生在身边一样,而剧中的情感表达方式也与现代观众较为接近,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和理解,是当代芭蕾中难得一见的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身的优秀作品。

  《睡美人》: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

  《睡美人》是柴科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剧作品之一,该剧在舞蹈界有着“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之称。《睡美人》和《天鹅湖》一样,是世界各大芭蕾舞团都会排演的标志性芭蕾作品,排演这两部作品的能力已经成为衡量一个高水平芭蕾舞团的标准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