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曾为该剧感动落泪 曾江谦虚谈舞台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7:56  新浪娱乐

徐克曾为该剧感动落泪曾江谦虚谈舞台表演(图) 徐克曾为该剧感动落泪曾江谦虚谈舞台表演(图)
曾江兴致勃勃 曾江毛俊辉大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些朋友说,徐克导演在香港看演出会哭,我就想为什么看这部话剧会让人感动得落泪呢?

    徐克曾为该剧落泪

  毛俊辉:我听何冀平说,徐克说这个戏很难,大家也知道历史上慈禧、光绪是对立的关系,但是这个戏带出一种包容,慈禧还有另外一面,也想追求怎么样做好一些事情,毕竟冲突还是在的。这个里边有很多人性的东西,基本上对每一个角色人性的东西,很包容,看上去很感动。

  曾江:感动的东西一定是人性的,没有人性的话,这个事件不会让他哭。人跟人在感性之下可以会流泪。不一定流泪,但是眼里有泪在那里,有一点东西卡在那里,我们就很高兴。对演员来说,让观众有这种感觉,那我们太开心了。

  毛俊辉:而且说到人性,这个戏精彩的东西就是在戏上,演员要演出那个戏出来,就是人物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刚才曾江老师说演话剧过瘾,过瘾就过瘾在交流上。

  曾江:对,我不会看着观众,但是我会感觉他,我电过去,他接到了。开始的时候我都没有这个感觉,我不知道,甚至他们的反应我都不知道,因为我太顾着我自己。但是我现在慢慢慢慢发现,我有这个感应,我碰到它了。

  毛俊辉:舞台剧就是有这个很特别的地方,而且每一场的观众都不同,很有趣。

  主持人赵宁:这种感觉是很享受的。

  曾江:这个感觉跟钱是不能衡量。

  毛俊辉:而且如果你演得自己觉得不够好,会觉得很有歉意。观众在台下看着我演出,我一定要给他最好的,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动力。

  曾江:因为我们不是专业演员,所以每一天的度数都不一样,发挥都不一样,这是我们不是专业的舞台演员的弊病,我做不到,我不是每一天都能提到很高的水平。

  毛俊辉:你做到了,你是做到了。

  曾江:我希望我做到,我还在努力。

  主持人赵宁:今天是6月30号,离7月3号的演出还有3、4天的时间,在这些天里还有什么安排的工作?还要彩排?

    宣传活动紧锣密鼓

  曾江:见见你呀(笑),不是嘛(笑)。让多一点的人知道有这一件事情,虽然票现在不容易买得到,但是希望知道这件事情,希望我们香港也有这种文化上的东西拿出来,不会太丢脸。是这样的。

  毛俊辉:这很重要。

  曾江:真的,真的。

  毛俊辉:我完全同意。因为两年前《倾城之恋》来演出的时候,我们很担心。戏我们不是很担心,因为是广东话,是粤语,会不会观众不接受。

  曾江:这真是很厉害,怎么会在北京《倾城之恋》是用广东话呢。

  毛俊辉:我们很大胆地来了,本来只演6场,观众是热烈得不得了,所以我们的印象很深,每一位演员都感动了。而且我们演了以后,北京的前辈、专家们跟我们说,这是一个有文化的戏,而且是有香港文化的戏,我们非常欣赏。我们觉得很重要,这次来演出也是这样,虽然这次有另外一个挑战,用普通话演清宫戏,希望我们带来一点香港的文化,怎么演绎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这次因为是奥运会即将开办的原因,所以这次的相约北京阵容是非常强大的,有世界各地最顶尖的团体来做表演。

  毛俊辉:我们非常荣幸,我们是代表香港的戏剧。

  曾江:非常荣幸,非常荣幸。

  主持人赵宁:有一位网友向您提问,他叫“曾小江”。

  曾江:我叫曾大江(笑)。

  网友(网名“我是曾小江”):首先要祝您这次演出圆满成功,我是您忠实的影迷。

  曾江:谢谢。

  网友(网名“我是曾小江”):从80年代到90年代,香港的影视作品很火爆,有很多大明星都出来了,您跟他们都有合作。但是现在新人几乎都看不到很厉害的,想问问曾老师,您是怎么看的,为什么现在有青黄不接的现象?

  曾江:青黄不接这个问题,观众跟明星都在成长。像“曾小江”会看很久,他年纪大概也不太小了吧,所以他跟现在的演员可能断掉一点,因为时代的问题,代沟总是有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在想现在没有您当年一年有那么多电影、电视剧,现在没有那么多产了。

  曾江:怎么没有那么多?

  毛俊辉:有吗?

  曾江:有,我觉得有。现在不要说在香港,很多香港的演员在内地都有演出。看你们电视里面,每一分钟有多少多少的电视剧,你想一年要拍多少分钟的电视剧?工作是不得了。

  毛俊辉:她是说香港的电视剧少了。

  曾江:但是演员方面很多,大了、广了很多,虽然都是要配音,OK啦,是不是?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很多网友在说到曾江老师的时候还愿意说你“黄老邪”。

  曾江:我很幸运,因为我演“黄老邪”的时候,内地的电视剧还不是很发达,我们先进来了,他一看,这是“黄老邪”,留下印象了。凭良心说,我演的“黄老邪”还是不错的。我觉得黄老邪的想法不是一个中国人,他是一个外国人。我们是受外国教育的,那刚刚好。

  毛俊辉:非常有趣。

  曾江:那个时候的东、南、西、北、中,很好,很配合,比以后的都精彩,很幸运。而且先入为主,我们先进来,你们没有看到很多这种东西,哎哟,那么好看。

  毛俊辉:有时一出戏演员的组合很重要,组合很重要。

  主持人赵宁:没错,所以回到这个剧《德龄与慈禧》,咱们都是老戏骨的结合,相信会呈现出非常精彩的一出话剧。

  毛俊辉:我们的“德龄”很特别,是我们话剧团的很年轻演员,本来她在第三次演出的时候演了粤语组的德龄,演得很好,得了香港舞台剧的奖,拿了最佳女主角奖。这次我们给她很大的使命,就要苦练普通话,希望她争气,代表话剧团,代表香港来演出。所以,希望观众对她更包容。

  曾江:因为这个演员不会讲普通话,一句都不会。在三个月里面,没有关系,因为德龄这个小孩是在外国长大,虽然她家里人是讲普通话,但是她是在外国长大。所以,观众们应该会对她有某种包涵。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当时第一版普通话的《德龄与慈禧》,卢燕老师有学广东话。

  毛俊辉:她没有广东话的版本,她跟我一起演了第一版普通话的《德龄与慈禧》。

  曾江:让她演广东话的比较难。

  毛俊辉:他(曾江)很了不起,第三次演的时候,我们请他演荣禄,演国语版,很难得。

    回忆首次演出普通话版趣事

  曾江:惨了,惨了,我以为翻译一下,脑子很简单,结果不是。普通话的时候就会讲两三个粤语文字出来,讲广东版会出来两三个普通话出来,真是难。

  主持人赵宁:难为曾江老师了。不过跟你说,俗话说“能者多劳”,付出的越多,做的东西也就越多。

  曾江:就是胆子太大了(笑)。

  主持人赵宁:不过也希望曾江的胆子能够越来越大,之后有很多其它的演出能够再来到北京,再能够跟我们的北京朋友见见面。

  曾江:很好,谢谢你,谢谢你。

  主持人赵宁:因为今天我知道两位的时间也很宝贵,因为接下来还有工作,特别跟我打了招呼,我也就不多留你了,我们7月3号相约在国家大剧院。

  毛俊辉:好,谢谢,谢谢。

  曾江:谢谢。

  主持人赵宁:也谢谢网络对面的所有朋友,我们看到你们的很多留言,我们也会跟两位老师传达,也谢谢你们的回答。我们这场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大家,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徐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