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剧院公布演出季 余秋雨关锦鹏游《长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57  新闻午报

  在引进了《悲惨世界》、《剧院魅影》、《发胶星梦》等七部国外音乐剧之后,上海大剧院12月将推出原创音乐剧《长河》,该剧汇集了编剧余秋雨(blog)、导演关锦鹏、作曲鲍比达(听歌)、编舞金星、造型张叔平的制作班底,讲述一个东方故事;上芭的交响芭蕾舞剧《水》将在年底首次与观众见面,剧目以“自然与人的和谐”为创作理念,舞剧在现代芭蕾风格的演绎以及舞台技术的创新等方面有重大突破,希望通过这一舞剧表现“人与水之关系”的哲学思考。

  在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上海大剧院则将集中推出一批“改革开放30年国内舞台精品”,包括大型民族舞剧《西施》、大型原创舞剧《牡丹亭》和大型地方风情舞蹈诗《家住长江边》等。

  本土艺术新人陆续登场

  在“大剧院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上,历届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得主黄滨、黄蒙拉、王之炅和宁峰演奏了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为四把小提琴而作的协奏曲》和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之“钟”》,王之炅还将与圣彼得堡爱乐合作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明年5月,获得2007卡迪夫国际声乐大赛金奖的男低音歌唱家沈洋将在上海大剧院首开独唱音乐会,这是他从茱莉亚音乐学院学成归国后的第一场独唱音乐。

  “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名团名剧名曲公益演出季”、“艺术开放日”三大公益艺术教育将在2008——2009演出季中得到完善和发展。春秋两季的“相约大剧院”携手四大文艺院团8台17场演出,既有《罗密欧与朱丽叶(上海大剧院公布演出季余秋雨关锦鹏游《长河》(2))》、《蝴蝶夫人》这样的经典作品,也有《如梦令》、《古典也运动》等新概念作品;“艺术课堂”在保留赏析经典、对话大师、携手琴童、艺术瑜伽(上海大剧院公布演出季余秋雨关锦鹏游《长河》(2))的基础上引入国粹京剧,邀请杨松斯、特米尔卡诺夫、海丁克、小泽征尔与观众面对面。

  “艺术开放日”将陆续推出余秋雨的《长河》之旅、小泽征尔公开排练、上芭三十周年特别纪念和普契尼诞辰150周年的戏剧、交响、芭蕾、歌剧这四大开放日活动。本报记者|王晨|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