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德亮王文林退出德云社 与郭德纲分道扬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29  新浪娱乐
徐德亮王文林退出德云社与郭德纲分道扬镳(图)

徐德亮(左)与王文林为多年的老搭档

  郭德纲独家回应:都是为相声事业做贡献

  新浪娱乐讯 9月19日,相声演员徐德亮在新浪博客中发表声明,称其与老相声演员王文林宣布退出德云社,从此与郭德纲(徐德亮王文林退出德云社与郭德纲分道扬镳(图) 听歌 blog)领军的团队分道扬镳。这也是第一次有演员从德云社正式退出。

  博客声明极为简短,仅仅是“自即日起,徐德亮、王文林退出北京德云社,特此声明”。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徐德亮本人。据徐德亮称,与郭德纲分家的原因来源于“为了自己的生活,也为了让王文林老先生能多挣点钱”。

  演出费过少 没机会出头

  徐德亮称,此次退出德云社纯属他和王文林的个人行为,如同辞职一般。究其原因,与二人和郭德纲的分歧与争执具有绝对关系,且根本原因在于“演出费过少”“被压制”等。

  “我也算是德云社的创始人,起码是个合作者吧,现在却成了学徒和员工。就算是员工也没关系,也应该给我合理的待遇吧?现在我的演出费很少,这还是前一阵子涨过以后的。”徐德亮说,“王文林先生住在回龙观,每次演出都得坐公车坐地铁来天桥,太辛苦,演出费和我一样。”

  徐德亮还表示,在德云社也不利于自己的发展。徐德亮说:“德纲他们拍的电视剧我都没去演,有时候我自己联系的一些活动也还遇到过阻力。”

  准备休息半年后进军影视界

  谈到自己和王文林的未来,徐德亮表示准备先要休息半年,而后将会向影视剧方面发展,至于相声表演依然会继续,只不过不会再在德云社表演。“先休息半年吧,然后到影视剧方面扑腾扑腾,也帮着老先生挣点钱。相声是我们的爱好,有机会就会去说。”

  否认对立 只是各立门户说好相声

  至于是否自立门户挑旗开场,还是去其他俱乐部演出,徐德亮尚无决定。“说是肯定会说,就看在哪说,当初没有德云社的时候不也一样说吗?现在我们退出,其实就像是员工辞职一样,谈不上什么对立,就是各自干好各自的活吧。”杨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德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