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泪回顾三十年前的起点 《于无声处》重新上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39  新浪娱乐

  这样的感动,似乎也是导演苏乐慈此次重排该剧的一个侧重点,她说:在严酷的环境里面,在灾难面前,有些人的人性会扭曲,但是更多的是突显出精神的升华。三十年后重排《于无声处》,让我们重新去感受那个特殊年代里,尖锐的矛盾冲突中人们的内心世界,以及真诚的亲情、爱情、友情。

  循环利用的一堂景,写实再现当年风貌

  为了原汁原味再现三十年前的风貌,此次的舞台设计采用了完全写实的风格,但是,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此次的舞台框架很眼熟。没错,这个三十年前中国家庭的布景,竟然是由07年,同样为制作人李胜英制作的法国喜剧《超级笨蛋》的布景修改而来的。门窗颜色的一个改变,就变成了当年中国时兴的红木装潢,一个时而旋转的吊顶风扇,就迅速将人们带进了当时那个炎热沉闷的夏天。这样舞美资源的重复循环利用,在现今一个话剧剧目层出不穷的时候,是解决资源浪费的一个极好的办法。今年3月,就有媒体替上海话剧人喊出了“话剧道具呼唤循环利用。”相信这次对于这堂循环利用的布景,一定会让大家有所借鉴。

  集合话剧中心老中青优秀演员,个个出彩

  新版《于无声处》集结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不论是久经沙场的许承先、徐幸、李宗华,还是初出茅庐的韩秀一、孙宁芳、李超都为上海话剧观众所熟知。而昨晚,舞台上的他们果然不负众望:演技娴熟,激情饱满,收放自如,个个出彩,将三十年前的各种人物形象活灵活现树立在舞台上。这样的一场表演,便足以用繁华来形容,观众们可以一下过足眼瘾。演出结束时,78年第一版的欧阳平扮演者张孝中、龚礼、梅林的扮演者施建华走上舞台,激动地与当晚演出的演员们拥抱在一起,也向观众们表达了他们的激动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于无声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