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版“韦小宝”最终确定优秀青年演员郭京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2:39  新浪娱乐

  昨日,根据金庸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鹿鼎记》(上部)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正式建组,舞台版“韦小宝”首次公开亮相,他就是话剧《武林外传》中那个重情重义的莫小宝、《罗密欧与祝英台》里那个黄包车夫罗锅——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郭京飞。有了宁财神、何念与郭京飞,当然也少不了“定春”钱芳和“债主”王勇,前者将出演《鹿鼎记》(上部)中的建宁公主,后者将出演康熙帝。因此,话剧《鹿鼎记》(上部)在主创阵容上几乎是《武林外传》与《罗密欧与祝英台》的原班人马。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鹿鼎记》(上部)从排练起就将启用两组演员,另外一组年轻演员包括在话剧《疯狂的疯狂》里极其出彩的饰演心理医生的谢帅、在音乐剧《马路天使》中饰演小芸的张颖以及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李佳航。

  该剧将于2008年12月18日首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轮演出至2009年1月10日。2009年,在结束上海的演出之后,《鹿鼎记》还将进行全国巡演。

  郭京飞,最偶像的实力派

  在舞台上,他是《牛虻》里悲情壮烈的亚瑟,是《偷心》里稚气任性的丹恩,是《和空姐同居的日子》里热情善良的陆飞,是《武林外传》里坚韧深情的莫小宝,是《罗密欧与祝英台》里正直热血的罗锅。有女粉丝见到他尖叫,他却完全不自知,明明长的很帅,却一定要走实力派路线。而这次,他在《鹿鼎记》中担任韦小宝一角,应该说,是非他莫属。

  导演何念说,他心目中的韦小宝就该是一个既有幽默感,又有忧郁的气质,有时候看上去很帅气,有时候很痞气的形象,郭京飞完全符合。

  钱芳,呛口小辣椒

  2007年,凭借“定春”一角的完美塑造,钱芳一举获得“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女主角,成为当今话剧界炙手可热的花旦。从《和空姐同居的日子》里的“空姐”,《双面胶》里的“丽鹃”到《武林外传》里的“定春”、《罗密欧与祝英台》里的“祝婉莹”、《发廊童话》里的妙妙,钱芳的话剧档期一直满满当当,《恰同学少年》里的“杨开慧”,《防火墙5788》里的“张倩”更让钱芳拥有了众多粉丝。此次钱芳在《鹿鼎记》(上部)中饰演刁蛮公主建宁。

  王勇,能歌善舞的全能爸爸

  舞台上的王勇是个神奇的演员,年纪时大时小,一会儿是《罗密欧与祝英台》十多岁的小混混,一会儿是《马路天使》里五十多岁的琴师。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有另外的一个身份,是《马路天使》的编舞和舞蹈教练,更少人记得,早在《I love you》的时候,王勇就唱唱跳跳的在音乐剧里崭露头角,相当相当少的人知道他已经是一个可爱男孩子的爸爸,于是我们管他叫做能歌善舞的全能爸爸。而这次在《鹿鼎记》中他饰演一国之君康熙。王勇的角色一直都很多变,是一个可塑性极强的演员。

  谢帅,看似忠厚的坏蛋

  谢帅长了一张绝对能骗到所有人的忠厚的脸,有点憨甚至有点傻,但其实骨子里却是个不安分的家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进入中心以后参加的第一个戏就是《罗密欧与祝英台》,看似高高壮壮的他,居然在台上能唱能跳而且柔软多变,在台下活泼奔放古灵精怪,给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疯狂的疯狂》中,谢帅出演的心理医生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观众心目中的风头甚至盖过了男一号黄渤。这次在《鹿鼎记》中他也将饰演韦小宝一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