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版“韦小宝”最终确定优秀青年演员郭京飞(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2:39  新浪娱乐

  张颖,音乐精灵

  2005年十月的张颖还是音乐剧班里未毕业的学生,据说还是穿着短裙抱着书走在校园里阳光下白衣飘飘的年纪,却已经在舞台上大放异彩。一部来自百老汇的音乐剧《I love you》让观众们记住了这个在音乐里精灵一样的小姑娘。2007年毕业正式进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紧接着就在中国第一部原创音乐剧《马路天使》中担任女二号小芸一角。而次此她又再次幸运的被话剧中心金牌导演何念看中,在《鹿鼎记》中出演建宁一角。

  李佳航,潜力新人

  上海戏剧学院大三在校生,在同龄学生中脱颖而出,被导演何念挑中,此次在《鹿鼎记》中也将出演康熙一角。

  。曾在中国儿童特摄片《金甲战士》中出演男一号少中天,在校话剧作品有《红月亮》、《黑色的石头》。

  演出信息

  话剧《鹿鼎记》

  原著:金庸

  编剧:宁财神

  导演:何念

  主演:郭京飞、钱芳、王勇、谢帅、张颖、李佳航

  时间:2008年12月18日-2009年1月10日19:30

  地点:艺术剧院(安福路288号·1楼)

  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宁财神访谈

  1、什么时候开始看武侠小说?

  答:初中,第一部是梁羽生的冰川天女传。

  2、最喜欢金庸的哪部小说?原因?

  答:小时候喜欢《倚天屠龙记》,因为主角武功高而且杂,成就也大。大了之后喜欢笑傲江湖,向往令狐冲的洒脱。小时侯看《鹿鼎记》是当喜剧在看,后来当政治书看,改编的时候又有不同的感觉,现在觉得《鹿鼎记》像是一部职场圣经。

  3、你看过哪几个版本(小说、电视、电影)的《鹿鼎记》,感觉如何?

  答:电视剧看过几集黄晓明版的,画面很唯美,制作很精良。

  电影看过周星驰版本的,很赞,王晶改编金庸作品非常出色,把握了鹿鼎记的真正脉搏。周星驰是天生的韦小宝,得其神韵,不可复制。

  4、你觉得武侠小说改编成话剧的难点在哪里?你是如何避开的?

  答:最麻烦的恐怕是情节的选择。鹿鼎记是长篇,必须从许多精彩章节里取舍,感觉像吃满汉全席,舍了哪个菜都觉得可惜。最后选择了小宝的民族观变化为主线,再根据这条线索选择了必要的情节。写完之后,还是觉得有些精彩章节没能选用,十分可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