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林奕华郑元畅携手华语大戏深圳出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32  深圳商报
张艾嘉林奕华郑元畅携手华语大戏深圳出发(图)

郑元畅

张艾嘉林奕华郑元畅携手华语大戏深圳出发(图)

林奕华与张艾嘉

张艾嘉林奕华郑元畅携手华语大戏深圳出发(图)

张艾嘉

  13个衣着华丽的上班族,因一宗发生在500米摩天大楼空中花园内的性骚扰事件,争夺一个即将空缺的掌门席位……这就是将在“全球通”演出季举行全球首演的华语大戏《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这部备受瞩目的“城市蓝图式新戏剧”将于11月27日、28日亮相深圳大剧院。金马影后张艾嘉(听歌)、鬼才导演林奕华、超人气偶像郑元畅(张艾嘉林奕华郑元畅携手华语大戏深圳出发(图))10月17日来到深圳会见记者,首次为该戏揭开面纱一角。

  与前不久在深圳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的赖声川(blog)大戏《陪我看电视》一样,《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也是“从深圳出发”的华语大戏,不同的是前者主打“怀旧温情”,而后者主打“时尚前卫”,味道更辛辣,有人提前评价这是舞台版的《欲望都市》,而林奕华的想法却比之更进了一步。

  现代白领族群的“浮世绘(听歌)

  “这个戏有很多的第一次——我是第一次到深圳来演出,和张艾嘉、郑元畅也是第一次合作舞台剧,而且与我之前的创作不同,深圳是制作完成之后全球演出的第一站。”享誉港台戏剧界的林奕华导演在开场白中说道,《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从排练合成到首演,是真正“从深圳出发”的一台华语大戏。之所以选择深圳,林奕华解释为“天时地利人和”。

  相比林奕华的上部作品《包法利夫人们》,这部《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则把视野转向了在城市华丽建筑物下的现代上班族,在一个辛辣的故事中探讨他们的生存法则。全剧共有13个演员,以张艾嘉扮演的女老板为核心,正好代表了现代社会的13种人——“快活族”、“乐活族”、“BoBo族”、“NONO族”、“候鸟族”、“丁克族”、“跳蚤族”、“月光族”等等。他们是为了生活与生存挣扎的白领族群,他们不仅仅要经历事业的台风、爱情的地震、财富的海啸,还要经历男性与女性角色在职场位置的转变,他们的一串看起来都是不起眼的悲欢离合,却映射着10年来现代大都市自身的变迁。

  张艾嘉郑元畅“幻想情侣”

  在发布会上亮相的张艾嘉与郑元畅,都是一身黑色为主的“华丽上班族”打扮。在剧中,张艾嘉扮演早已迷失自我的女老板,而郑元畅扮演充满理想的大男孩。现代职业女性的爱情,是顺从,是温柔,还是充满阴谋与陷阱?54岁的她和27岁的他,在生活与生存的边缘,诠释了一段相当超现实的感情戏。当天没有出席发布会的中国台湾人气男主持王耀庆扮演张艾嘉的属下兼秘密情人,其他《包法利夫人们》的原班人马将转战职场,演尽上班族的想像与未来。由于张艾嘉与郑元畅都是第一次演舞台剧,所以他们都格外紧张,据记者了解,目前两人仅仅排练了一天,之后的大量彩排将在深圳完成。

  “我演的是个我有点熟悉又不很懂的女人,开始的时候导演把我的角色塑造成‘穿PRADA的女魔头’,后来改成了‘穿低胸衣的女人’。挑战舞台剧是我多年的心愿,尤其是跟林奕华这么有才华的导演合作。从海报来看已经有许多幻想,搭配郑元畅、王耀庆这些不同年轻艺人,会有更多幻想。”张艾嘉风趣地说。备受80后熟悉和欣赏的郑元畅此前从未来过深圳,“我演的是个新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是个象征‘理想’的人物,爱慕我的老板张艾嘉,在我心中她有着神圣的位置。艾嘉姐、林导演都是曾经感动我内心深处的艺术工作者,记得第一次看林导演的作品惊为天人,所以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合作让我感到战战兢兢。听说舞台剧会令人上瘾,我希望把握这次机会,和这些像教科书一样的演员合作,尽我可能做好”,这位“台湾偶像剧一哥”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