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密欧与祝英台》北京亮相 上海首演场场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28  人民网

  在上海火得一塌糊涂的宁财神(blog)、何念喜剧组合今年大举北上,继9月底在海淀剧院演出了今年的新作《疯狂的疯狂》之后,10月21日至11月2日,两人合作的另一部戏《罗密欧与祝英台》,将登陆首都剧场(blog)连演12场。《罗》剧在上海话剧中心艺术剧院首演时创造连演23场场场爆满的纪录,而为他们赢得口碑的那部《武林外传》也将于11月4日至8日于首都剧场再演5场。宁财神“缘定三生”三部曲的前两部此次将以“倒叙”的方式先后上演,后娱乐时代的话剧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倒着讲故事的安排其实只是个巧合,但或许能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贴近都市人的心灵是《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这两出海派喜剧吸引观众的关键,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去看待生活中的大问题也是现在年轻人自我排解生活压力的一剂良方。与其说观众看《罗密欧与祝英台》和《武林外传》是被莫小宝与定春的爱情故事所吸引,倒不如说观众惦记上海滩、怡红楼和同福客栈的原因是为了找“乐”。剧中人物不仅满嘴的现代流行词汇,还夹杂着武打、相声、焰火、街舞、流行音乐等现代元素。现代人在工作、生活中已不堪重负,人们的脸已经“板”得太久,大笑可以让人暂时忘记自己的烦恼与压力,获得久违的快乐,找回久违的轻松,这就足够了。而这也正是宁财神创作的初衷。正如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所说:“话剧本身就是小众艺术,一定要有更深的内涵才能吸引观众。《罗密欧与祝英台》以及此前的《武林外传》能让众多观众为之倾倒,皆源于作品本身贴近都市人的心灵。”(郭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宁财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