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踏舞跳响戏剧节 《夜宴》凸显匈牙利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4:41  新浪娱乐
踢踏舞跳响戏剧节《夜宴》凸显匈牙利热情(图)

《夜宴》剧照

踢踏舞跳响戏剧节《夜宴》凸显匈牙利热情(图)

《夜宴》剧照

踢踏舞跳响戏剧节《夜宴》凸显匈牙利热情(图)

《夜宴》剧照

踢踏舞跳响戏剧节《夜宴》凸显匈牙利热情(图)

《夜宴》剧照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至26日,第31届世界戏剧节在南京隆重进行。该活动是世界戏剧界最大规模的戏剧节日,本届活动邀请了来自亚欧美各大洲的知名艺术团体,与中国本土的演出共同展演,给中国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为中外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使中国戏剧走向世界有了突破性发展。新浪娱乐亲赴南京,将对此次盛事做出全面报道。

  10月23日,来自匈牙利实验舞蹈团的舞剧《夜宴》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该剧以踢踏舞为主,融合了现代与古典舞,凸显民族特色。尚未开演时,大会堂门前就已经挤满了观众,大有“一票难求”的事态。有不少市民观众在寻求退票,来自南京乃至全国的诸多艺术院团的专业人士也纷纷到场。有观众称:“从《大河之舞》的录像里喜欢上了踢踏舞,这次有机会在南京看非常难得。”

  与《大河之舞》相比,《夜宴》的踢踏舞则更像是个“踢踏舞剧”,并时常插入些其他舞种元素。全场共分为五个故事《一千零一夜》《持步枪的士兵》《复仇》《钢铁传说》《华彩匈牙利》。这五个故事均是来自于传奇故事或世界名作。《一千零一年》追溯欧洲史前文明,以人性善与恶的角逐塑造着人类历史的进程;《持步枪的士兵》重新演绎大仲马名著《三个火枪手》,展开17世纪法国社会的风情画卷;《复仇》讲述匈牙利文学史上最著名的少年:牧鹅少年马季向强权索取正义与公道的故事;《钢铁传说》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构建起从神话时代到现代工业社会里“金属”的命运;《华彩匈牙利》铺陈开绚丽多姿的魔幻舞台,变幻莫测的舞蹈叫人真正发现“匈舞神话”的含义……

  叙事体的踢踏舞剧在国内的演出市场上并不常见,《夜宴》的上演让观众们恍然大悟:原来踢踏舞并不仅仅只是跳舞,同时也可以讲述故事,用肢体语言来描绘人物与情感。《夜宴》完美展现了踢踏舞动感节奏的特点,并突出了匈牙利豪爽热情的民族性格。与《大河之舞》相比,《夜宴》少了一份细腻与唯美,多了一份幽默与张扬。

  观众们对于《夜宴》的表演大加赞赏,全场无数次响起热烈地掌声。有一位南京的老观众称,自己看了本次世界戏剧节的好几部外国戏,感觉《夜宴》是“最容易理解也是最过瘾”。杨申/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夜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