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新年之初民族“红楼”辉映芭蕾“二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9:34  新浪娱乐
大剧院新年之初民族“红楼”辉映芭蕾“二泉”(2)

《二泉映月》

  至于芭蕾《二泉映月》,其音乐更是无需赘述。世界著名音乐家小泽征尔在聆听二胡曲《二泉映月》后曾说:“这是需要跪着欣赏的音乐”。就是这部传世经典名曲成为了整部舞剧的载体,幽咽婉转、如泣如诉的《二泉映月》将在舞蹈与音乐的双重演绎中,再次让你的眼睛湿润。

  阵容:舞蹈明星VS芭蕾王子

  《红楼梦》和《二泉映月》的演员阵容也都非同一般,“梅花奖”、“荷花奖”、“桃李杯”、“文华奖”、“CCTV电视舞蹈大赛”,国内所有舞蹈大赛中的“明星”几乎都能在这两部舞剧中找到,堪称将国内正当红的舞蹈演员“一网打尽”。

  在《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的山翀据说在最初选角时,只做了一个动作,所有主创就一致敲定,这个林黛玉非山翀莫属,她骨子里简直就是林黛玉!

  而辽芭《二泉映月》中,饰演主角阿炳的吕萌更是号称中国的“芭蕾王子”,他的身影08年曾出现在残奥会开幕式上,与汶川“芭蕾女孩”李月共同演绎了令人感动的《永不停跳的舞步》。《二泉映月》中,吕萌连续40多次的旋转每每演出总能博得全场喝彩;当人物阿炳眼瞎时,吕萌更是睁着眼睛把阿炳心里的无助诠释得精准到位。

  据悉,在国家大剧院的“新春演出季“中,还将有一系列的中国芭蕾作品和民族舞蹈作品上演,如香港芭蕾舞团的《天鹅湖》、中国国芭蕾舞团的《奥涅金》、《大红灯笼高高挂》;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红楼梦》、北京市歌剧舞剧院的《紫气京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金舞银曲》、无锡歌舞团的《西施》以及由张继钢导演的《一把酸枣》。“中国芭蕾力量”呼应“民族舞蹈写意”,两个版块将成就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精彩纷呈的舞蹈盛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