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0:41  新浪娱乐

  2007年5月,乐团发行了专属自己的唱片品牌——CSO环绕声,以录制唱片以及数码下载。首次发行的是马勒《第三交响曲》,由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伯纳德·海汀克指挥,次女高音米歇尔·德扬演唱,联同芝加哥交响乐合唱团和芝加哥学生合唱团。接着发行了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海汀克指挥)、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郑明勋指挥)、《传统与变革:芝加哥丝路之声》(由马友友,吴蛮和丝路乐团演奏,指挥为贝多亚和阿兰·吉尔伯特)、以及马勒《第六交响曲》(海汀克指挥)。

  芝加哥交响乐团与拉维尼亚音乐节有长期联系,1905年11月在拉维尼亚公园的第二演季中,乐团首次演出,一直到1931年8月之前,乐团也不间断在音乐节演出,后来大箫条中音乐节被迫落幕。1936年8月,在乐团帮助下,拉维尼亚节日重新开幕,此后的每年夏天,乐团一直是该音乐节的常驻团。

  指挥——伯纳德·海丁克

  伯纳德·海汀克出生于阿姆斯特丹,作为当今世界最著名的指挥家,他在国际乐团的执棒生涯已超过50年。2006年被选为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之前,他已率领过众多世界最大的乐团,其中包括在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担任音乐总监超过25周年。除此之外,海汀克还担任如下乐团的音乐总监:德雷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英国皇家芭蕾舞乐团;科文特花园乐团;歌德堡音乐节歌剧团;伦敦爱乐乐团。同时他还是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的桂冠指挥和波士顿交响乐团的荣誉指挥。如今他仍然活跃在众多世界顶级乐团之中,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

  海汀克在2007-2008演季中,以10月和11月三周驻场演出作为开幕,包括马勒《第六交响曲》,马克·安东尼·特尔纳格《芝加哥遗迹》的世界首演,以及有芝加哥交响乐团合唱团加入演出的普朗克的《荣耀》和拉威尔的《达芙妮与克罗埃》。他于4月和5月,返回乐团,在芝加哥和卡内基音乐厅上演音乐会,指挥马勒的《第一交响曲》、利贝森的《涅鲁达之歌》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四交响曲》及其他作品。

  在演出季之外,他在秋季还带领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巡演萨尔茨堡、柏林和卢塞恩艺术节。12月他返回科文特花园演出歌剧《帕西法尔》。在2008年卢塞恩复活音乐节上,他指挥欧洲室内乐团,演出贝多芬的全部交响曲、协奏曲和序曲,这些作品将在2008年夏天和2009年卢塞恩的复活音乐节上全部完成。其他演季的亮点还包括,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在芝加哥和卡内基音乐厅的音乐会,以及与波士顿交响乐团演出他首次指挥的《马太受难曲》。

  海汀克已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录制了马勒《第三交响曲》和《第六交响曲》,布鲁克纳的《第七交响曲》(乐团环绕声标识)。他还为飞利浦、福茂和EMI唱片公司录制了大量唱片,与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录制了马勒、布鲁克纳和舒曼的交响曲全集,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还有波士顿顿交响乐团录制了大量曲目。他最近的录音是与伦敦交响乐团录制了勃拉姆斯和贝多芬的交响曲全集(LSO现场标识)。除此之外,他还在皇家歌剧院和格伦堡歌剧院,连同巴伐利亚广播乐团和德雷斯顿国立乐团,录制了许多歌剧录音。由海汀克指挥皇家歌剧院乐团、合唱团和独奏家录制的亚纳切克的《耶奴发》,2004年获得格莱美最佳歌剧录音奖。

  伯纳德·海汀克因为他对音乐事业的杰出贡献获得众多国际奖励,包括获得英国荣誉骑士头衔和荣誉勋爵头衔,以及荷兰奥兰治家族的贵宾称号。他2007年还被给予了美国年度音乐家的称号。

  海汀克1976年3月首次执棒芝加哥交响乐团,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四交响曲》,拉威尔的《丑角晨歌》,斯特拉文斯基的三乐章交响曲,还有布鲁赫、科维尔、门德尔松和莫扎特的音乐。他将在2008年7月的拉维尼亚音乐节上演奏马勒《第六交响曲》,开始其新演季的首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春节黄金周娱乐攻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