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何念喜剧新路 话剧《鹿鼎记》叫好又叫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1:14  新闻午报
宁财神何念喜剧新路话剧《鹿鼎记》叫好又叫座(2)

话剧《鹿鼎记》

  戏里戏外友谊永存

  导演何念曾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排演《鹿鼎记》,是因为自己曾被小说中的民族精神深深打动,这种精神直到现在还令他心潮澎湃。在话剧《鹿鼎记》里,何念也以他80后的视角,对“天下”做了独特的诠释。话剧《鹿鼎记》和同名小说一样,不仅是用来娱乐大众的,也有着丰富的内涵。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整个剧组的“友谊”。《鹿鼎记》在嬉笑打骂之中,无处不流露的是韦小宝和康熙皇帝的友谊。话剧临近结尾的时候,年迈的康熙皇帝平定了天下,却遗憾自己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堂堂帝王吐出了一句当年韦小宝常挂在嘴边的粗话,意味深长,让观众在笑的同时感受到了内心的悸动。

  除了剧中人物的友谊外,记者也感受到了整个剧组的团结气氛。以何念为导演的这个主创班底彼此熟悉,他们之间的友谊更是非比寻常。剧中复杂的假肢配合表演、令人目眩的舞蹈,甚至于城墙和上书房之间的场景变换,没有默契的合作精神是无法达到如此完美的效果的。

  谢幕时,20个演员在台上整齐划一地跳起了舞,让人感觉到他们是如此快乐,观众也无一不被这种默契所感染,而这也是主创班子一再强调的“快乐戏剧”的理念。

  【链接】

  观众点评

  ——听说《鹿鼎记》要演出时,我就一直期待着宁财神如何把这部武侠巨著化解成舞台形象。坐进剧场时,只觉得自己渐渐远离了那个烦恼、喧嚣的世界,尽管脑子里可能依旧想着许多的忧愁和挂碍,但话剧是烟花,绽放瞬间的美丽,丝毫没觉得两个半小时的剧情冗长。《鹿鼎记》中搞笑的台词、生动又温馨的舞台场景,让人们从开幕笑到谢幕。

  ——搞笑的台词、华丽的舞台、斗舞、说唱、街舞……这个剧组从来不会让观众觉得无聊,把惊喜、欢笑、感动放在一个锅里,和好了、揉透了、蒸得软软和和的,再端上来。

  ——剧场座无虚席,舞台布置耳目一新,情节设计巧妙有趣,演员表演生动逗乐,开心至极,不虚此行。(新报记者|朱渊|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