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艺考潜规则”:选择艺术考试的利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08  新浪娱乐
解密“艺考潜规则”:选择艺术考试的利弊

北京电影学院2009年招生报名现场。新华社发(卓恩森摄)

  选择艺术考试的利弊

  所谓艺术类考试,大多属于在高考前的“提前招生”范畴,该考试一般分为两个阶段,即专业考试阶段与文化考试阶段。专业考试阶段一般是考生去学院内进行专业知识与潜力的考试。如报考表演专业需要朗诵、表演小品;报考导演专业除了需要表演外,更是侧重于影片分析、编讲故事;戏剧文学专业以写作为主体;舞美专业则是要求一定的绘画基础等等。专业考试一般分为两次考试或者三次考试,当最终考试结束后,按照比例发给考生文化考试合格证,允许其参加高考后报名该院校,以专业成绩排名或者文化课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需要明确的是,艺术类院校大多对于专业考试要求严格,而对文化课分数的录取分数线,远比普通高等院校低很多。但必须指出的是,鉴于艺术类考试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很有可能影响到考生对于文化课的复习。

  之所以报考艺术院校,大概有以下三种原因:

  1 热爱艺术,希望从事此类工作。

  2 在中学时成绩不好,看中了艺术类院校录取分数线低的好处。

  3 影视圈的名利吸引着一些青少年及其父母,希望尽快成名。

  既然是考试,那正常考就是了。但由于一些原因,多年来艺术院校考试被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各种说法层出不穷,仿佛出现了一种“艺考潜规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艺术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