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艺考潜规则”:机遇和实力同等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08  新浪娱乐
解密“艺考潜规则”:机遇和实力同等重要

艺术考试的火爆场面(资料图片)

  热爱艺术是每一个青少年都具备的权力,但是否因为热爱就去从事该行业,还是值得商榷。从事艺术行业不仅仅要有一颗热情的心,同时还要具备许多先天条件与客观因素,如身高、体型、相貌、文化底蕴、知识积累、写作绘画水平以及最难言表的“灵性”。除此之外还需要一定的家庭收入(艺术类院校的学费以及平时的开销都是普通高校的数倍)。

  即使是以上条件均有所具备,也并非是“入校既会成名”,据有关部门统计,如今艺术院校毕业生中的大部分均因各种原因无法从事本专业工作,继续从事本专业工作的也均会有长时间的“积累时间”,其中最后能够有所作为的仅是少数,而“一步登天”“少年成名”者更是凤毛麟角。很多时候不仅仅是要有一定的实力,更是需要一定的机遇。

  基于以上原因,报考艺术院校与从事艺术工作还需谨慎,考生与家长需要算清“一笔帐”,即使最终入学,毕业后工作所能获得的回报是否能够高于几年内的投入?春节过后,艺术类考试将相继开展,请考生与家长们诸情谨慎而行,预祝取得良好成绩!杨申/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艺术院校招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