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岁杨丽萍《云南的响声》首次出演孕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2:43  都市快报
50岁杨丽萍《云南的响声》首次出演孕妇(图)
杨丽萍

  “七彩云南·翡翠之夜”大型衍生态舞剧《云南的响声》5月22日、23日、24日将在杭州大剧院连演三场。在这部剧中,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除担任总编导外,还首次出演孕妇。

  原生态乐器演奏《云南的响声》

  摘一片叶子就是唢呐,扳弯一根竹子就是笛子,采一朵山花就能像喇叭一样吹响……

  《云南的响声》的演员基本上是《云南映象》的原班人马。这些演员有着惊人的创造力,他们自制的独弦琴,从头到脚,全部都是用竹子做的,音色十分哀怨忧伤。他们的鼓里能倒出酒来,边打鼓边喝酒,潇洒得不得了。他们能用一些非常简单的工具,把水声、风声、雨声、雷声逼真地搬到舞台上。

  早在两三年前,杨丽萍就开始酝酿创作一台全新的演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一种纯手工制造的巨型打鼓,最大的有三米多高,四条汉子也抬不动。她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收集这种鼓。经过千辛万苦,终于用牛拖用马拉,把几十面大鼓从中缅边界热带雨林的原始部落里拉了回来,堆放在一起,变成了一片鼓的森林。

  于是,她有了创作《云南的响声》的灵感。除此之外,被搬到舞台上来的云南民族民间乐器,大约有几百件之多!

  50岁首演孕妇

  作为《云南的响声》的总编导,同时也是领衔主演的杨丽萍,第一幕中就要扮演一个临盆的孕妇。这是一幕催生的场景,杨丽萍是主演,全村的人都来帮孕妇分娩。

  已经到了知天命年纪的杨丽萍说现在是自己的最佳状态:“我觉得跳舞最好的年龄是50岁。跳不动的时候我就回家,跳舞不一定要在舞台上,我随时随地都可以跳。我现在基本上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云南的响声》上,不去想其他。我也可能慢慢转去幕后专门搞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