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简爱》:男爱陈数柔美 女爱袁泉灵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22: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话剧《简·爱》作为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前晚开始二轮演出,和首轮演出一样现场几乎座无虚席,相比之下,陈数扮演的“新版”简·爱(右)因为柔美的肢体动作赢得了男观众的青睐,而女观众则认为袁泉(左)的清秀、灵动更加符合简·爱的气质。

  话剧《简·爱》再度上演,陈数接棒袁泉扮演女主角简·爱,难免让观众做番比较。有意思的是,当记者采访不少男性观众时,他们都对陈数赞不绝口,也直言:“就是因为喜欢陈数才来买票的,她的确没有让人失望,演得真好!”而多数女观众认为陈数的表演和袁泉比起来略逊一筹:“还是袁泉的气质更像简·爱,虽然陈数形象也很好,但和袁泉比起来,表演的痕迹还是更重,没有袁泉那么有爆发力!”

  记得当初袁泉出演简·爱的定妆照一出,很多人都说:“袁泉由内而外都太适合这个角色了,简直就是简·爱的不二人选。”没想到,在演出结束后袁泉就因为怀孕而不得不暂时告别这一角色。当陈数从话剧《日出》中的陈白露“变身”简·爱时,面对压力和质疑,陈数曾坚定地说:“我能让观众相信我是一个性格演员。”

  前晚,陈数首演亮相,当幕启出现安静的旧钢琴、破旧的旅行箱……陈数扮演的简·爱穿着灰色长裙闯进静物画般的舞台。陈数曾用古典芭蕾描述她对简·爱的理解,舞台上,“陈数版”简·爱的肢体语言更加丰富,挺直的脖子、沉稳的步伐,举手投足都成为她无声的语言,让她一出场便难掩光彩。如果说“袁泉版”简·爱像是天堂里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陈数版”简·爱便是掉进凡世的淘气小女孩。不一样的女主角,不一样的风格,也让《简·爱》拥有了多面的光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