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剧情摘要:简·爱父母早亡,受尽欺负。长大后,她成为一名家庭教师,与男主人罗彻司特坠入爱河。但在结婚当日,她意外得知罗彻斯特的妻子并没有死,而是疯了被关在庄园里。简·爱选择了离开……[更多]

    9月27日,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国家大剧院与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的原创话剧《简?爱》首次登上了国话新剧场的舞台。除了剧目自身的诸多看点外,在阵容方面,两剧院力邀国话著名导演王晓鹰……[详细]

    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自2009年6月首演以来,已先后热演三轮。今日起至4月3日,《简·爱》获邀北京人艺“2011精品剧目邀请展演”,首次走出国家大剧院,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引人关注的是,此轮演出中……[详细]

各方报道

演出信息 更多>>

出品单位:国家大剧院
导    演:王晓鹰
编    剧:喻荣军
领衔主演:袁泉、王洛勇
演出时间:2011年9月27日-10月4日
演出剧场:北京国话剧场
票价:100 180 280 380 480 580 680
订票电话:4006-101-101
订票热线:400-610-3721(大麦网)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关于话剧《简爱》 更多>>

    话剧《简·爱》是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也是大剧院首度尝试将西方文学经典搬上话剧舞台。
    作为大剧院原创话剧开山之作,《简·爱》不仅将是2009年度大剧院戏剧场的最重磅“戏码”,更是大剧院继歌剧《图兰朵》、京剧《赤壁》之后,重磅打造的又一部标志性“驻院剧目”。
    阵容方面,力邀著名话剧导演王晓鹰执导,袁泉、王洛勇倾情演绎,重现《简·爱》历久弥新的人格与艺术魅力。

微博谈简爱

新浪观剧团 更多>>

  • 观剧团:朱杰版表演到位打动观众
  • 浪漫沉静的唯美舞台为寒冷的冬夜带来了一丝温暖。三版《简爱》,三版简爱,朱杰版简爱从年龄上是最接近的,成员们都被她小女人的气质所打动……
  • 观剧团:陈数版《简爱》不输袁泉
  • 新浪观剧团第八期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二十名成员有幸于第一时间观看了陈数版的《简爱》。有部分成员曾于半年前随新浪观剧团观看过袁泉版的《简爱》,针对两个版本,他们认为,陈数的表演并不输于袁泉。
  • 观剧团:再现原著制作精美 袁泉演出受赞
  • 观剧团成员们的意见都很统一,认为《简爱》是一部创作认真、制作精良、具有视觉听觉美感的作品,是一部高水平的舞台剧。虽然在呈现上并没有过于突出的精彩处理,但找不出任何可供挑剔的缺点与“硬伤”。

导演王晓鹰 更多>>

王晓鹰:我要做电影做不到的
王晓鹰:我要做电影做不到的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宣传文化系统首选“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成功地将一批西方优秀话剧搬上中国的舞台…

    小说《简·爱》讲述的不仅是爱情,而是在爱情中寻找自己的价值与人格尊严,是追求平等沟通的一种权利。经典性的价值观、经典性的情感理解、经典性的文化背景下所传达的信息,是最值得保留的经典性价值体验。

编剧喻荣军 更多>>

喻荣军:我的‘爱恋’由来已久
喻荣军:我的‘爱恋’由来已久

作为现代话剧界以“高产”、“高票房”著称的“金牌”编剧,喻荣军在弃医从文后,获奖无数。以每年平均至少3部作品的排演率在戏剧界稳站一份天地。

    《简·爱》不仅成功的塑造了一个不拘泥于世俗、独立自主的女性形象,简·爱和罗彻斯特的爱情故事更成为了不朽的经典象征。我曾站立在故事发生的地方,希望能够把那片荒原带给我的感受通过话剧传递给观众朋友。

做客新浪聊天 更多>>

陈数聊话剧《简爱》
陈数聊话剧《简爱》

出演简爱,一方面是鼓励,另外一方面的确简爱这个角色也吸引我,我觉得好吧,推掉别的工作,再次回到舞台上。

袁泉王洛勇聊《简爱》
袁泉王洛勇聊《简爱》

突然感觉天亮了。《简爱》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梦寐,一直在我的成长过程当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的这么一个角色。

网友小调查

如果你是简爱,庄园烧毁了,爱人变成了盲人,你会……
回来!
不回来!
不知道……
你是怎样认识简?爱的?
小说
电影
舞台剧
教育中被树立的榜样
耳闻而已
其他

在线看电影《简爱》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