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爱》二轮首演 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5:21  新浪娱乐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陈数超然的表现力与控制力 闯进凡间的天使 简爱与罗切斯特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二度出演本剧的王洛勇 像漫长等待之后的重逢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穿着长裙的简爱闯舞台 罗彻斯特背后故事被知 陷入热恋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未完成的婚礼 简爱与罗切斯特的重逢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简爱》二轮首演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组图)
体验着从未有的幸福 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爱到离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话剧《简·爱》作为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开山之作,于2009年6月19日至28日首轮演出面世,十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时隔半年,该剧应观众要求再度“归来”,于2009年12月10日至23日二轮热演。“简·爱”一角由陈数“接棒”袁泉,全新加盟,别样演绎。

  安静的旧钢琴、安静的旅行箱……聚光灯下,穿着灰色长裙的简·爱闯进静物画般的舞台。在英国迷蒙的雾气中,这个站在桑菲尔德庄园门外的女子,恍然不知的触动了这所古老庄园中所有人的命运引擎。像漫长等待之后的重逢,她的到来同时揭开了全场近千名观众似已远去的记忆。昨晚(12月10日),由王晓鹰执导,陈数、王洛勇携手演绎的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在众人的期盼中,正式开启了它二轮演出长达十四天的“经典之旅”。

  “陈数版”简·爱: 闯进凡间的天使 催人泪下

  罗彻斯特:“新演绎”流畅自然 打动人心

  舞蹈演员出身的陈数曾用古典芭蕾描述她对“简·爱”的理解。舞台上,“陈数版”简·爱展现出在肢体语言方面超然的表现力与控制能力,挺直的脖子、沉稳的步伐,举手投足都成为她无声的语言,替她讲述、为故事铺陈,更让她一出场便成为整部戏的凝神所在,难掩光彩。如果说首轮演出中“袁泉版”简·爱是天堂里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陈数版”简·爱便是误闯进凡间的天使,灵动之余,带着生活赋予她的人间气息。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陈数将一个刚从枯燥校园中走出的18岁简·爱那份单纯、好奇,以及初涉爱情时的渴望与追求内心独立的心态刻画的惟妙惟肖。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爱到离别,简·爱在陈数的演绎下,呈现出清晰的层次感,让所有人切实的感受到她与罗彻斯特的爱情在这个女孩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的全过程,过度、转变的自然而清晰,把观众从旁观者拉进戏里,和主人公同喜同悲。而当罗彻斯特背后的故事被残酷的剥开,决定离开的陈数绝望的僵站在舞台上,无声胜有声的的强大气场与逃离庄园时慌乱的脚步,在转台的配合下迸发出永失我爱的悲伤,如洪水般冲开了所有人的心门。观众席间断断续续的抽泣,伴随着悲凉哀伤的音乐,让人心碎。散场时,记者听到有观众感叹陈数是真正俘获了她的心。

  二度出演本剧的王洛勇完全超越了自己,将一个全新的罗彻斯特呈现在舞台之上。他一改此前张扬而霸气的演绎方式,用自然流露的内敛、深沉,以及内心深藏的绝望抓住了所有观众的心与呼吸,让人不由得对这个隐瞒了真相,只想得到简·爱爱情的老男人心生怜悯。王洛勇将罗彻斯特的失落、压抑、痛闷,以至秘密被揭穿时的绝望、瞎了双眼后的萎靡表达得淋漓尽致,发自肺腑的痛苦让人揪心。不少观众被他深深打动,潸然泪下。

  观众:热情爆棚 坐席爆满

    那份感动与满足让人留恋

  首演当晚,戏剧场千余坐席早早爆满。没有噱头、没有花哨,只有一句句经典的对白撞击着现场观众的心灵。两个多小时,没有中场的舞台呈现,简·爱与罗彻斯特的爱情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把所有观众牢牢的“按”在座椅上,连呼吸都不由自主的压低再压低,生怕打扰了台上简·爱与罗彻斯特的爱情,更无一人离席。舞台上,陈数与王洛勇精湛表演掀起的情感“波浪”,一浪接一浪的拍打着观众的心,让所有人的心情随着故事的推进,如过海上航行一般起起伏伏,时而屏息静气,时而会心微笑,时而为两人命运多舛的爱情而眼眶发红。结尾处,当简·爱依偎在罗彻斯特怀中,转台将他们幸福的背影留给所有观众,一时掌声雷动。导演率演员们轮番谢幕,赢得观众席上连绵不绝的掌声。大幕落下,观众们仍久站在坐席间,不愿散去,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满足的微笑。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开票以来,该剧票房便火爆非常,成为同期演出项目中名副其实的“票魁”。《简·爱》魅力可见一斑。此前,该剧曾与京华时报、法制晚报、新浪网、魔时网等媒体共同举办《简·爱》观剧活动,邀请各年龄段、各行业的观剧成员观看本轮演出首演前的预演。不少观众在观剧之后当即决定购买正式演出票,邀请朋友再度观看,还有观众从网上找到剧照,做成明信片的形式打印收藏,《简·爱》魅力可见一斑。 JJ/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