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 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6  新浪娱乐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剧组合影 “柔然公主”刘雨欣 刘雨欣与小浪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六把椅子换场景 吕丽萍张丰毅之子张博宇 宁财神担任监制和剧本执导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与导演赵淼交流 宁财神与小浪 张博宇与小浪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率队集体“撒谎”推出另类贺岁剧(组图)
宁财神与张博宇 演员阵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6日下午,话剧《别让我撒谎》剧组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监制宁财神、制作人王小为、导演赵淼、演员刘雨欣、张博宇、许一琦、李劲峰、陈蕾、汪洋、秦峰等介绍了这部有点“另类”的贺岁剧。

  宁财神参与另类贺岁剧

  话剧《别让我撒谎》从美剧《lie to me》中找灵感进行创作,由宁财神担任剧本执导,剧组通过表演工作坊的方式集体创作完成。这部贺岁剧有点“另类”,并没有刻意营造热闹喜庆的氛围,而是主打“悬疑”牌。宁财神曾经在建组初期向制作人提议搞喜剧。因为他之前编剧并大获成功的话剧版《武林外传》《疯狂的疯狂》《鹿鼎记》、《罗密欧与祝英台》都是喜剧,并且目前现在北京市场上赚钱的小剧场话剧都偏喜剧。但制作人王小为领队的80后团队却有自己的文艺追求。最终宁财神决定“支持他!”

  揭示人性的阴暗面

  该剧通过一次拍卖“骗局”反映出社会所存在的种种现象。有为了供房的“房奴”、有文化水平不高的“暴发户”、有让人羡慕的“富二代”、有让社会唾弃的“小三”、有年过四十而事业无成的“剩男”,每个人都因各种原因撒谎。美剧的“撒谎”背后侧重的是科技,而话剧“撒谎”背后是侧重揭示人性的阴暗面,以及谎言对人生的影响。导演赵淼介绍,剧中每一个场景都是命题集体创作,有的是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进行创作的。舞美设计比较简洁,不少场景的变化是依靠演员表演实现的。

  吕丽萍儿子演小混混

  演员张博宇第一次参加商业话剧,演出的角色是个小混混,有点像“小培尔-金特”,他自己形容是“像蟑螂一样生存的人物”。他是吕丽萍和张丰毅的儿子,却有点反感别人提他的明星爸妈。见面会现场,张博宇总是爱往犄角旮旯躲,展示片段时也站在最边上。父母曾跟他说过别入演艺行,里面太苦,但他还是考进了中戏。上个月,由吕丽萍、孙海英主演的话剧《培尔-金特》在保利上演。当时,张博宇跟着大四的师哥师姐们一起排演《天下第一楼》,仅看了半场《培尔-金特》彩排就得赶回学校。问其感受,他说:“我非常喜欢王延松叔叔导演的作品。我自己目前的表演跟我妈不在一个档次上,差距太大了。所以我现在也不敢拍影视剧,还不太有资格。”

  “柔然公主”加盟当小三

  由于出演电影《花木兰》女二号“柔然公主”而迅速窜红的演员刘雨欣也将参演该剧,饰演的角色是一位具有“大姐大”风范的“小三”。所以,在当天发布会上,她一改往日温柔可亲形象,特意选择了黑衣、大波浪发型。据透露,在《花木兰》之后,刘雨欣再度与胡军合作,大银幕上出演兄妹。年后,由她主演的敌特题材的电视剧也将登陆各大卫视,演绎一个舞女变女特务的历程。而她之所以愿意花时间友情加盟演话剧,是希望在舞台上能展示不同面,尝试一个全新角色。

  据悉,贺岁话剧《别让我撒谎》将于1月15日至31日在朝阳区9剧场进行首轮演出。崔一佳/文 张大伟/视频曹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