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滚动 | 新闻动态 | 图片传真 | 视频报道 | 各方评论 | 博友热评 | 影片资料 | 精彩剧照 | 网友留言 | 手机看
不支持Flash

主创微博谈《花木兰》

·赵薇

  谢谢大家对于《花木兰》的大力支持,其实一部电影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世界永远是相对不是绝对的……[详细]

  爸爸妈妈告诉我,昨天带了上百人去看《花木兰》,搞得我目瞪口呆。我说你们的号召力也实在太大了吧!老头老太也能集结这么多人?!结果老妈说:光亲戚就七八十人了,我的妈~还真是大家庭……[详细]

·陈坤

  “花木兰”过五千万了~值得庆贺……[详细]

  下午接到好些让人愉悦的短信,都在说褒奖的话,我其实有点不知道怎么回!面对不好的言论说实话我心里是有接受度的,好的反而不好意思了……[详细]

专题摘要:《花木兰》由马楚成执导,赵薇、陈坤、胡军、房祖名、徐娇主演,11月27日上映。[点击在线看《花木兰》]

影片信息 更多>>

  • 片名:花木兰 [微博热议《花木兰》]
  • 监制/导演马楚成
  • 主演赵  薇 饰 花木兰 [赵薇的微博]
  •       陈  坤 饰 文泰 [陈坤的微博]
  •       胡  军 饰 门独
  •       Vitas  饰 古德
  •       房祖名 饰 费小虎
  •       李玖哲 饰 胡奎
  •       徐  娇 饰 小花木兰
  •       刘雨欣 饰 柔然公主
  • 出品: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       北大星光集团
  •       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
  •       小马奔腾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       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 时长:119分钟
  • 上映日期2009年11月27日
  • 点此查看详情

新浪影视点评团

新浪影视点评团

网友打分

剧情简介 更多>>

北魏,有个小女孩叫花木兰,与父亲花弧相依为命。从小受父亲影响偷练武功,私学阵法,武艺高强。
  木兰18岁时,游牧民族柔然犯境,军情紧急,魏国全民征

兵。木兰不忍年迈的父亲再上战场,便灌醉父亲,违抗军令,悄悄替父从军。初入军营木兰的武艺引起了副营长文泰……[详细]

花木兰影视形象演变史 更多>>

千古赞颂的巾帼英雄,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形象的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的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民族精神,被人用多种形式流传至今,

蜚声海外。如今,赵薇版《花木兰》率先打响贺岁大片之战,那么我们试着分析下以往各版“花木兰”的特点吧……[详细]

精彩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花木兰》重要新闻回顾 更多>>

热点调查 更多>>

你给《花木兰》全片打多少分?
90-100,非常完美
80-90,还不错
70-80,一般般
60-70,凑合着看
60以下,非常难看
《花木兰》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是?
千军万马的战争戏
花木兰文泰的感情戏
美轮美奂的画面
悠扬动听的电影音乐
或深情或搞笑的对白
《花木兰》是否超越以前同题材影片?
超越了,从中国人的角度拍摄
水平差不多,没觉得有多大差别
不如以前的,叙事简单画面粗糙
不知道,导演讲述角度不同
你认为《花木兰》票房最终会有多少?
5000万以下
5000万-1亿
1亿-1.5亿
1.5亿-2亿
2亿以上

点击查看观影调查

搞笑台词 更多>>

1、费小虎发现花木兰以女儿身混入军营时

费小虎:少说话,少笑容。

花木兰:为什么?

费小虎:你笑是 嘿嘿嘿嘿(低头模仿木兰), 我们笑是,哈哈哈哈…还有,眼睛别睁那么大。

花木兰:为什么?

费小虎:我们的眼睛哪有那么大?

花木兰:是你眼睛小吧?

2、文泰受伤后为鼓励花木兰变强大决定诈死

小虎目睹两人不能相见的痛苦说:“你们两个好孤独。”

3、大将军臧质在听副官宣读花木兰战绩

副官:…对待附近的军营,见围必救。故在我大魏军营中威信极高,人缘,也特别好!

臧质:别说了,降为火头军!

副官:花将军立下如此战功,为何要降为火头军呀?

臧质(生气的):我说的是你!

感人台词 更多>>

1、花木兰父亲花弧:天上多了颗星星,就是我去找你娘了。

2、在战场上,决不能有感情!

3、你穿上了将军的盔甲,就不再属于自己!

4、让我放弃生命很容易,但让我放弃最爱的人太难!

5、逃避,停止不了战争;害怕,只能让我们失去更多。但我花木兰,绝不背叛国家!

6、你是我一生唯一不会忘记的人,这十二年来,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起你,因为有你在,我才有勇气把眼睛睁开,以后每一天我也会这样……

7、有人说,离家太远,就会忘记故乡;杀人太多,就会忘记自己。在战场上死去,生命像雨水落入大地,毫无痕迹。如果那时候你爱上了一个人,希望会从泥土中重新绽放,热烈的拥抱生命。

8、人生百年,如梦如幻。有生有死,壮士何憾?保我国土,扬我国威。生有何欢,死有何憾?北地胡风,南国炊烟,思我妻儿,望我家园,关山路阻,道长且远。

网友互动

登录: 密码:

导演马楚成 更多>>

导演马楚成

导演马楚成

  马楚成从广告摄影师转为电影摄影师,又转为导演,把个人的创作意念尽情展现在观众跟前。他曾为40多部电影担任摄影师,多次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1996年的《甜蜜蜜》更成功擦亮他那金牌摄影师的招牌。
  而谈到执导筒至今最满意的作品,马楚成说要从中取舍实在不易,只知道不断力求进步。

花木兰是谁? 更多>>

花木兰主要事迹
花木兰主要事迹

花木兰,中国古代女英雄,以代父从军击败北方入侵民族闻名天下,在后世影响深远。其事迹被多种样式的文艺作品所表现,尤其是电影电视剧多次重拍,甚至影响波及美国和全世界。
  花木兰其人其事正史记载不详,所以其生卒年和故

里有很大争议。
  目前有两种主要的民间说法。
  第一种说法是
  北魏太武帝年间,花木兰替父从军,参加了北魏破柔然之战,木兰多次参与了北魏出击大漠兵伐柔然的战争,且表现突出,但却无人发现她是女子。战争结束后,朝廷欲授予她尚书郎,被她婉言谢绝。
  第二种说法是
  隋恭帝义宁年间,突厥犯边,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征战疆场多载,屡建功勋。花木兰的事迹传至今,主要应归功于《木兰辞》这一方北朝民歌的绝唱,这是一篇由宋代郭茂倩编的长篇叙事诗歌,歌颂了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传奇故事。(《木兰辞》是公认的北朝民歌,和隋朝缺乏密切的关系,这种隋朝末年的说法却与全文多处有冲突。)

《木兰辞》原文赏析 更多>>

  • 原文
  •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
      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更多]
  • 译文
  • 叹息声一声连着一声,木兰对着门在织布。织机停下来机杼不再作响,只听见姑娘在叹息。
      问问姑娘你这样叹息是在想什么,又是在思念什么呢?(木兰回答道)我并没有想什么,也没有思念什么。
      昨夜我看见军中的文告,知道皇上在大规模地征兵,征兵的名册很多卷,卷卷有父亲的名字。父亲没有大儿子,木兰没有兄长,愿意为此去买鞍马,从此替代父亲去应征……[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