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宅》首演观众抢尽风头 热情燃起不小火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01  新浪娱乐
《老宅》首演观众抢尽风头热情燃起不小火焰
《老宅》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月5日、6日,由演员陈佩斯自编自导的舞台剧《老宅》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中亮相BTV大剧院。较前一日的带观众彩排,或许是当日邀请的业内人士及媒体人员过于矜持,正式演出中广大普通观众则给足了陈佩斯和他的《老宅》面子,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观众们用热情燃起了不小的“火焰”。

  与其说陈佩斯和演员们是在为观众演戏,不如说是演员们与观众们一同完成了一场完整的突发案件侦破过程更为贴切。前几十分钟,观众是在笑声中度过的,而后面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尽情释放着自己的热情。

  “就是他,他威胁胖老板来的!”“对了,他还拿着搞头瞎比划来的!”当老警察征集信息时,台下已然炸了窝一般的热闹,观众们你方唱罢我登场。更有甚者台上的演员刚一说:“在律师来之前,我有权保持沉默”。楼上有位女观众情不自禁的喊出:“我就是律师,你说吧!”此时预先为观众准备的麦克全然成了摆设,跃跃欲试的观众早就等不及直接用嘴喊了。

  《老宅》的中场休息时间与以往的舞台剧不同,此时更成为了剧场中最热闹的时候,很多观众并未舍得离开座位,仍旧兴致正浓得分析案情。这边正讨论着真正的元凶是谁,楼上看台突然响起了欢呼声,原来是观众们在向自己喜欢的演员打着招呼……

  真警察名导演,回味剧情纷建议

  演出过后,陈佩斯突然接到了一个刑侦干警打来的电话,原来在剧本创作之初,《老宅》的创作团队便采访了拥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公安技侦人员,将他们真正的办案经历与办案方法融入到了剧情之中。在演出当天,演出方特意邀请干警们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员们举手投足,从接警到封锁现场再到逐一对案件排查,都使同志们感到格外的亲切。第二天,单位领导还特意针对“老宅”的案情召开分析会,如果真的在工作中发生此类案件,真正的公安干警应该如何处理。会议过后,便有了这样的一个真挚的建议电话。

  干警们的电话刚一放下,曾多次担任春晚总导演袁德旺的电话又打了进来,听语气昨天看戏的兴奋劲儿还没过去,口中的每个环节说得生动传神,好像刚刚发生过一样。他建议陈佩斯继续延续“悬疑戏剧”这一概念,在这条路上继续探索。我们还记得他在《老宅》首演仪式上的留言:“老宅很神奇,盼望有续集。”

  演出结束仍不过瘾,电话上网一吐为快

  “观众永远比演员聪明,观众是我们汲取养分的源泉。”陈佩斯在一次电视访谈节目中这样说过。

  的确,从演出结束后散场时观众们的议论声中便可以看出些端倪。有的观众还在揣摩剧中最后的凶手,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认为的凶手才是对的。有的观众则理性得分析着这部戏到底应该定位于喜剧还是悬疑剧?还有的观众边走边讨论着刚才某个演员好像说了什么,他才应该是真正的凶手,投票时怎么没注意到这个细节……

  第二天一上班,公司邮箱及新浪网站特地为《老宅》设立的专区留言版便一下子接到了数十条有关于老宅案情的留言和建议。公司内的电话更是接到数个观众打来的电话,有的说:“结尾应该是??被抓,昨天我怎么想怎么觉得他像杀人犯?”还有的问:“剧中还有六箱子财宝那,到底在不在那院儿里呀”?看来大家伙儿昨晚上都没睡踏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