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袁德旺个人简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59 新浪娱乐
资料:袁德旺个人简历(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袁德旺简介

  今年54岁。当过铁道兵的他曾是央视《朋友》栏目的制片人兼总导演。他成功执导过1984年、1986年、1987年共三届春节晚会,并独立执导了1997年的春节晚会。在他执导的春节晚会中,向全国推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笑星赵本山、香港歌星张明敏也是由他从上万名演员中发现的。

  他资历很老,优势是极其丰富的大型晚会经验和统筹帷幄的能力,悬念之处则是与央视新锐一代导演是否有理念和思维的差异。 

  旁观“老黑马”

  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人选已经尘埃落定,央视文艺部导演袁德旺以独特新颖的竞标方案第5次担当这一重任。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几位导演,他们和袁导演的关系都很好,也对袁导演执导春节晚会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甲丁:他的包装能力特强

  我没听说这件事,袁导演是我的老师,我觉得他在执导春节联欢晚会上有自己独到的优势:首先,他在语言节目上很有办法,1997年他执导的春节联欢晚会就是以大量的语言节目见长的,而语言节目是春节晚会的一个重头戏,他的经验起码能让这一部分节目非常出彩;第二,他在圈里的人气极旺,和很多演员、明星的关系非常好,大家都会鼎力支持他的;第三,他对节目的包装能力特别强,在许多具体的细节上会有精心设计;第四,长期执导《朋友》栏目也使他在节目的串连上很有一套方法,而节目之间的串连是春节联欢晚会的“软肋”,袁导演能加强这方面,使春节联欢晚会更有机、更像一个整体。最后,袁导演很会营造场面,特别是很懂得恰当地运用明星,把他们安排在适当的环节。春节联欢晚会不是“猪肉炖粉条”的家常便饭,它是聚合明星大腕、经典节目的“大餐”,所以明星是否运用得当非常重要。我觉得以袁导演的经验一定能让明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更精彩。至于评选方式,决定权不在我们手上,而央视一直是用一种单一的方式进行,也为历年晚会的成功打下基础。公不公平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采取多元化的方式可能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央视在评选形式和方式上也应该与时俱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