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怒汉》将登话剧舞台 12男人演1个女人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0: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实习生 俞天颖 曾在柏林拿下金熊奖的电影《十二怒汉》将被搬上话剧舞台。12个男人,2个小时的交锋,一个年轻生命的生与死,是4月即将上演的话剧《12个人》将要展示给观众的。当年,摘下金熊的电影探讨的是美国司法健全的问题,而这一次,导演田水提出的则是关于生命的话题。“我不能仅凭5分钟的判断去定夺一个人的生与死。”这句台词打动了田水团队里的每一个人。

  吕梁、娄际成、曹毅、王衡、郭洪波、刘春峰、韩秀一、雷佳音、蒋可、赵海涛、刘鹏、闻小炜,这部由12个男人撑起的戏,包含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老中青三代男演员。没有人是主演,12个人的戏份几乎一样。而且,上了台就不能下场,2个小时里他们12个人始终都要在台上。

  “我一听到这是个12个男人的戏,就觉得特别过瘾。”演员刘春峰这样说。他进话剧艺术中心有10年了,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一个戏呢。这个戏的故事其实很简单,一个生活在贫民区的男孩被指控杀了自己的父亲,法庭上的证据极具说服力,现在,只要12位“陪审员”一致通过有罪,就可以将这男孩送上电椅。起初,只有1个人相信男孩无罪,随着争论的展开,男人们一个一个转变了态度。

  12个男人的戏,由一个女导演来执导,会是怎样的情形?田水笑着表示:“我倒没想那么多,只是我相信,女人的某种直觉和角度会和男人不一样。”不过,当导演她却还是头一遭。“演员转型当导演,有优势也有劣势。有的人自己表演经验丰富,很可能会在当导演时教别人如何去演,不过这在我身上不太会。我是那种比较会认同别人的理解的人。”

  田水说,有人觉得她敢选择这样一部戏当做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胆子真的很大,“不过,我觉得有了一个那么成熟的优秀的剧本作为基础,还有那么出色的12个演员,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