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琪5月上演“杀人游戏” 和陈佩斯一起查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2:08  新闻晨报
美琪5月上演“杀人游戏”和陈佩斯一起查凶手
话剧《老宅》宣传照

  晨报记者 邱俪华

  陈佩斯舞台作品又有新作。在悬疑推理喜剧《老宅》中,他将“杀人游戏”搬上了话剧舞台,并打破固有的观演关系,让观众不只在台下沉默地看戏,而是积极参与到“猜凶手”、“断案子”的过程中,而且,观众将决定剧情和结局,每晚的演出也因此会随着观众的选择而不同。据悉,5月3日、4日,《老宅》将作为现代戏剧谷春夏演出季的重头大戏,在美琪大戏院上演。

  《老宅》的故事发生在一栋即将拆迁的老宅里,一桩突发命案令到过现场的四个人都成了怀疑对象。四个犯罪嫌疑人——房产老板、酒吧女、台湾客、酒吧老板都有犯罪动机和犯罪事件,贪欲、纷争、阴谋,剧情围绕谁谋杀了住在老宅里的钉子户老王展开,“天黑请闭眼”,盛极一时的“杀人游戏”中的这个环节,被搬上舞台。《老宅》以老北京四合院为背景,巧妙地将金融危机、拆迁补偿、DNA破案及3D技术等社会热门元素融入其中,甚至小朋友们喜欢的柯南也被移植到戏中。据悉,该剧历时三年创作,排练周期长达6个多月,此次与陈佩斯合作的是一群来自人艺的资深演员,包括曾出演《茶馆》的崔久峰、出演《北京大爷》的老演员米铁增等。

  在《老宅》中,陈佩斯一改往日嬉笑逗乐,一本正经地调动观众发言提问、发表看法,帮忙“猜凶手”、“断案情”,演出中还模拟破案过程,通过大屏幕随时显示犯罪现场照片、各种鉴定结果、嫌疑人详细档案等与案情相关内容,便于每位观众“审案”。就连中场休息,演员们都不下台,“刑警们”继续“工作”,有人给嫌疑人做笔录,有人在搜集指纹和DNA,有人在取鞋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