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京剧院打造“紫禁城” 剧情给予观众新鲜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6:07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牛萌)国家京剧院倾力打造的新编历史剧《曙色紫禁城》今晚将在梅兰芳大剧院落幕,全新诠释的慈禧形象得到了多数观众的认可。

  《曙色紫禁城》脱胎于香港著名编剧何冀平的话剧力作《德龄与慈禧》,该剧旨在抓住老戏迷,吸引新观众,编剧何冀平以新视角解读慈禧,为这个脸谱化人物注入了时代理念,很多观众表示,通过这个历史剧看到了慈禧作为女性的另一面,感觉十分新鲜。

  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透露,该剧在创作排练中也呈现了“新气象”:“主演袁慧琴、周婧、宋小川都是国家一级演员,可在排练场上个个穿上了练功鞋、关掉手机,还坐在一块围读剧本来深入理解每一句台词的内涵。每天排练完大家还要做总结,洋溢着空前浓郁的学术气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