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 爱之深责之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6:01  新浪娱乐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吕丽萍孙海英做客 夫妻搭档演话剧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孙海英看记者会片段 孙海英闭目思索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VCR中孙海英痛哭 一同回顾当天的情景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吕丽萍相信观众能理解 孙海英演话剧表达内心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夫妇在台上与观众相通 孙海英称忠言逆耳 孙海英斥有人不懂装懂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实录:孙海英吕丽萍回应炮轰门爱之深责之切
孙海英炮轰出于责任 吕丽萍很欣赏丈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5日,在话剧《培尔-金特》的记者会上,主演孙海英痛批文艺界浮躁之风盛行,感叹“话剧已死”,并指冯小刚“装洋蒜”。从去年在新闻发布会上激动的失声痛哭到昨天的“炮轰门”,孙海英为话剧《培尔-金特》频现惊人之举。5月8日15时,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跟网友们一起分享这部易卜生名剧的台前幕后故事,并详谈孙海英演艺生涯的感悟。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尹俊: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尹俊。最近有一部话剧非常地轰动,全国连演了40场,在上演的同时,有些人说毁誉参半,也有一些人有一些争议在话剧的内容,话剧的主演有关的一番真心的告白,瞬间被很多媒体转载了,在各个娱乐媒体头版头条就是这部话剧的名字,这部话剧就是《培尔·金特》,今天非常荣幸新浪网请到这部戏的主演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

  孙海英:谢谢。

  《培尔金特》载誉而归 40场收官不是终点

  主持人尹俊:媒体之间很关注的问题也会涉及到。说到话剧本身,话剧连演40场,最后三场在国家大剧院收官,对两位连演40场下来,到目前为止的感觉是什么,还有最后三场。

  孙海英:纠正一下,你刚才说毁誉参半是错误的。这部戏演40场,我咋咋呼呼那些话是希望戏剧更好,电影更好,我们这部戏是载誉而归。没有看懂不看懂,每场八成以上的人,有很多人都不走。三百多人至少有三四百人,最多有七八百人,一直到灯光起来以后,大家起立鼓掌,都不愿意走。

  主持人尹俊:我在网上看到周二周三的票已经订不到,在访谈之前看了很多资料,看完之后,想订张票去看一下,现在只有周四有票,我看周四这场卖得差不多了,很多观众非常喜欢,所谓毁誉参半,是有些人看不懂,能这么理解?

  吕丽萍:主要是习惯,一种惯性,很长时间对话剧觉得不如看电视,看那些东西,因为我们做的也不好,做得不够。

  主持人尹俊:您太谦虚了。

  吕丽萍:确实是这样。才会有好像看不懂的感觉,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努力做了,你真诚给他们奉献这样一台他们渴望的戏,我相信会培养出来这种感情。

  主持人尹俊:像40场演下来到现在这种心态是什么,是不是有点依依不舍,还有三场了?

  吕丽萍:这次可能是在这儿有一个打点,可能以后如果真的观众需要,还是会演。

  孙海英:不是观众需要,就是还演。

  吕丽萍:因为他太有意义了。做别的事情,我们都50岁的人了,没有时间再可以去随便浪费。我们要做就做有意义的事情,观众慢慢都会理解我们,会感到我们对他们的热爱。他们刚感受到这个东西的时候,有一种不一样的互动。

    孙海英不为“炮轰门”烦恼 斥假专家毁掉国家品质

  主持人尹俊:没错,接下来把这个话剧放在这两天,媒体都在报道,包括前两天各个网站的头条,报纸,娱乐新闻上都在报的这件事,这两天孙老师您觉得烦恼很大?

  孙海英:一点烦恼没有。

  主持人尹俊:吕老师有麻烦?

  孙海英:她也没烦恼,堂吉诃德的媳妇,有什么烦恼。

  主持人尹俊:节目开始的时候,编导跟老师聊,说孙老师是中国的堂吉诃德,孙老师说吕老师是堂吉诃德的媳妇,没什么麻烦。我们现场再看一下当时孙老师怎么说的。

  (VCR:《培尔·金特》记者会资料)

  主持人尹俊:孙老师一阵爽朗的笑声,我能看得出来是肺腑之言。

  孙海英:这是为了电影和戏剧更好,国家给我们的机会非常好,我们要珍惜这个机会。我没想到我们这个戏演的40多场那么受欢迎。还有这个戏能够在中国正式翻译过来,这个戏不可以正式翻译过来,以前的翻译本不准确,我们经过重新的调整,把它不准确的给它校正过来了。按照我们过去的思维对戏剧的认识思维是错误的,对灵魂深处的解释是错误的。

  《培尔·金特》这部戏是中国至今翻译名著最准确的一部戏,它触动到每个人的精神层面的最深层。但是中国的艺术家,这么多年来不敢碰触,不敢触碰的原因有很多,国家没有说不让碰,有一个问题,我们不想求甚解,我们想在表面上迎合某些东西,造成这个样子。我当时生气是说不懂装懂的人懂个屁。大批营造了很多不懂装懂的人,这很可怕。

  吕丽萍:假专家。

  孙海英:当面说一套,背后说一套,当领导说一套好话,背后说一套坏话,毁掉了艺术,毁掉了国家的品质,这个意思。我骂的是他们。

  吕丽萍:你的劲头又来了。

  孙海英:得把这个事说清楚。对我们国家不负责任这是属于对人民,对民众,我们国家是多朴实的民众。怎么能说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所以这些人把艺术毁了。

    吕丽萍把自己摆上艺术祭坛 哀叹观众高学历却精神缺失

  吕丽萍:这40场刚刚开始没有演的时候,可能没有这么多的话,我们演了40场以后,接触观众以后,发现人的心灵是相通的,不是说艺术家就高不可攀,也不是作品深奥到什么程度,只是这个作品大家没听说过,没想到开始以为就是想看看孙海英和吕丽萍来到剧场,没有想到有这么好的作品,不愿意我们俩有名随便演一个戏,来说这个话剧。真是从放弃一切,把自己摆上,就像一个祭坛,把自己烧在那里,让大家看看有这么伟大的作品,而且一定观众的心灵会碰撞。这40场过来以后,各种各样的感人的……

  主持人尹俊:两位非常过瘾,是不是也有成长的过程。

  吕丽萍:还有越演越喜欢。不是说演完了,结果越演越感动,越演越深处。

  孙海英:今天中午吃饭,餐厅董事长说他们都看完了,他们还要看,这部戏假如不看三遍,不可以接触其中深层次的内容,他们是文化人。

  吕丽萍:他们是文化人,做很大的餐饮,拿出很多时间关注这件事情。

  主持人尹俊:真是戏好,不是冲着两位名气去,冲着戏本身去。

  孙海英:作品本身,一个艺术精品,不要去考虑这个创作者是谁,但是要考虑这个作者是谁,作者很重要,作者是易卜生,为什么200年来在全世界流传至今,还是称其为精品,这个精品是需要有头脑的人完成他的,这不在于你学历,观众也不在学历,你读过博士,不一定看得懂,不要吹牛,因为你确实精神层面的东西,你缺失了,就寻求你缺失那部分去,你不想寻求,但是你别说你看得懂。

  中国现在有一个问题,大家不求甚解,造成现在的局面。大家很简单,大家静下心来,把自己变成很普通的人,耐心地去接受,就会明白,很清楚。

    点名不怕麻烦不炒作 愿激励同行、净化艺术

  主持人尹俊:孙老师演什么他自己就是什么,特别容易进入角色。刚才看视频里,孙老师说的这些话都是很多人的心里话,如果跟娱乐圈或者跟这个圈子打交道,大家都知道底下是什么样,面对媒体,面对镜头的时候又要说怎样的话,您说的大家都很认同,但是都不敢说出来,所以也不一定是虚伪,就是没有那个勇气,怕给自己惹来麻烦,说了可能后悔,孙老师您真的没后悔吗?

  孙海英:告诉你忠言逆耳,我跟你说的是我希望你好,我真心的对你好,朋友之间,老捧着说,我们都是做这行的,这人能好,你太好了,你已经不得了,人一定记住是有限的,别把自己说成无限的,你需要众多的人帮助你,推动你才行。

  艺术也一样,诸多的门类帮助你完成一个伟大的作品,因为你自己骄傲不得了,觉得你自己是什么个东西,完了,你必然出不了好作品。为什么我看得上你?我觉得你确实应该出好作品,我才指责你一下。不然我凭什么指责你?

  主持人尹俊:不怕给自己惹麻烦呢?

  孙海英:有什么麻烦,我是堂吉诃德。

  吕丽萍:别乱点名了,一点名,那个人更厉害了,更出名了。

  孙海英:点名的意思不是那个意思,说别的意思。那是应该我很重视。

  吕丽萍:这个名也挺可怕的。艺术最纯粹的东西不在名和利上,而是在它的纯粹的上面。我的老师张仁礼老师,也有很多人知道他,他的学生遍天都是。前天晚上的报纸,我们老师看完以后,给我发一条特别发自肺腑的短信,我就知道我还是我们老师的学生,还是坚持给老师起码是一个鼓励,老师反过来鼓励我们。这个事情往往是少数人在这个真理上,往往是能够坚持自身的良知、良心这样状态的在少数人。有很多人都软弱,都觉得迎合吧,他们这样就这样吧,以前最宝贵的东西就丢失掉了。

  主持人尹俊:吕老师您虽然这样说,看视频的时候发现您在咳嗽,今天您也是有点担心的,我可以这样来理解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