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哈姆雷特》北京东京同步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5:29  杭州日报

  一年一度的人艺经典演出季又将来临。大幕拉开,好戏连台。作为演出季开幕大戏的是“英国发明,日本加工,中国制造”的人艺版《哈姆雷特》,再次登上北京人艺首都剧场的舞台。此剧首演时曾引起中日媒体的一阵报道热潮。眼下,“王子”不仅重回首都剧场,还要走出国门,站到日本东京的舞台上。

  在与国际接轨,与世界著名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道路上,北京人艺一直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而《哈姆雷特》无疑就是一次成功的探索。据悉,此次在人艺版《哈姆雷特》上演的同时,日本四季剧团也将同步上演该剧作。两大蜚声国际的剧团,在同一时间上演同一导演同一版本的同一经典作品,其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次演出,而是两国文化沟通的一次有益尝试。北京的观众可以不踏出国门,就可以与日本观众一道欣赏国际级水平的演出了。在首都剧场的这轮演出之后,人艺版《哈姆雷特》原班人马就将“登陆”邻邦,在日本东京掀起一轮新的文化热潮,王子哈姆雷特可谓“分身有术”。这已经是北京人艺继《茶馆》、《雷雨》、《天下第一楼》《我爱桃花》、《狗爷儿涅槃》之后,第六次登陆日本了。

  此轮演出将沿袭人艺一贯的实力派演出阵容,在首轮演出就得到浅利庆太高度赞赏的王斑将继续领衔,扮演王子哈姆雷特一角。观众熟悉的实力派演员史兰芽、龚丽君共同出演王后乔特鲁德,青年导演徐昂出演国王克劳狄斯。同时,也有在《窝头会馆》、《鸟人》中均有不俗表现的众多青年演员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