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信息 更多>>

演出日期:2012年8月1日至5日,共5场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180 280 380 580 880 1280
订票电话:021-62766296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主创名单

总 策 划:张和平
编    剧:刘恒
导    演:林兆华
舞美设计:曾力
灯光设计:易立明
演员:何冰 濮存昕 宋丹丹 杨立新 徐帆

    卷首语:《窝头会馆》的成功演出,是我们秉承了老一辈艺术家多年形成的政治上与祖国、与人民同在;艺术上孜孜不倦,不懈进取。艺术风格上,具有独树一帜的强烈的现实主义个性;艺术道德上,戏比天大,互相帮助,甘于奉献的人艺光荣传统与精神的结果。可以说,我们为人艺续写了新的光荣。 ——张和平

“三巨头”聚焦《窝头会馆》

    在文化界有着金牌策划之称的张和平在无数次的影视成功之后,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圆一个话剧梦;在文学界、影视界风头强劲的王牌编剧刘恒对话剧舞台虎视已久;还有那位多年来对好剧本苦苦寻觅的话剧界大牌导演林兆华……这三位堪称当代中国文化界重量级的人物,就在2009年的这个金秋,一起走进“窝头会馆”。

“窝头”是这样做成的

  • 捏窝头
  • 张院长给了刘恒这个“大厨”充分的创作时间,“大厨”精雕细琢,从选择原料到和面揉面,都做到了精益求精。
  • 蒸窝头
  • “大导”林兆华被请出山来,担任《窝头会馆》的导演,五星级阵容在张院长的召集下同时回归人艺舞台,群星闪亮。
  • 尝窝头
  • 第一锅“窝头”蒸得好,观众有了反复品尝的心,有了流连忘返的心,《窝头会馆》也就有了机会成为经典。

大事记 更多>>

  • 张和平院长上任邀刘恒编剧2007.11.23
  • 张和平通报刘恒酝酿献礼戏2008.02.02
  • 刘恒完成三幕大戏初稿2008.12.28
  • 艺委会顾问委员讨论剧本2009.02.17
  • 张和平召相关部门确定演员2009.05.06
  • 《窝头会馆》举行内部建组会2009.07.27
  • 在湖广会馆举行媒体见面会2009.08.05
  • 《鸟人》结束演员正式排练2009.08.09
  • 艺委会成员审查首次连排2009.09.15
  • 首演成功喜迎新中国60华诞2009.09.25
  • 首轮36场结束票房破千万2009.11.08
  • 召开文学界座谈会2009.11.17
  • 将开始第二轮27场的演出2009.12.18

精彩台词 更多>>

  • 第一幕:田翠兰和金穆蓉两个女人在小院里斗嘴
  • 田翠兰:她信玛丽亚,我信观世音,我能矮她一头不成?她脊梁后头有耶稣戳着,我屁股后头还蹲着弥勒佛呢
  • 第一幕:肖启山夹着账本和布袋子,到“窝头会馆”收租。
  • 肖启山:我这么跟你说吧,这马干差价的意思就是……马干的差事打算让你给干喽,可是你不是马啊,你干不了,你们家也没有马替你当差,怎么办呢?你给出个价儿吧……马干差价!大概齐就这意思,明白了么?
  • 第二幕:肖启山拿着入党表格到“窝头会馆”,让入国民党
  • 周玉浦:苑大哥,要真能给咱们免捐……填就填吧?不就是一张纸么?(朝东屋大声)穆蓉!我可填了啊?(没有动静)信仰?信仰这一栏儿。肖保长,您看我填“悬壶济世”合适么?
  • 第二幕:牛大粪跑大树后边撒尿去了,苑国钟追出来开骂
  • 古月宗:苑大头,我撂个闷儿给你们俩猜猜……老娘们儿涮了老爷们儿,打一人儿。古月宗:慈禧!
  • 第三幕:棺材漆好了大漆,古月宗被苑国钟关在了棺材里
  • 田翠兰:可不是么!您找两块门板一夹把自己填巴了多省事儿啊?想什么时候出来什么时候出来,横着打个滚儿就齐了。

媒体点评,观众热议 更多>>

    人艺这些四五十岁的演员渴望着能在自己的艺术生涯巅峰时,独立于前辈树立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经典,创造他们这一代的《茶馆》、《雷雨》。老艺术家们称赞说,这代演员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风范。--北京日报

    《窝头会馆》某种意义上可以看作是北京人艺的一个里程碑,它意味着北京人艺守住了“旧”,却没有让传统成为负担和拖累,而是让过去的人艺传统、经验和技能成为巨人的肩膀,新的创作者立足之上,展望这个时代的艺术天空。--北京晚报

    《窝头会馆》之于人艺可谓重拾理想主义话剧年代喜剧风貌的一部标志性作品,用该剧五大主演之一濮存昕的话说,“《窝头会馆》希望能为当下人艺中青年演员树立一个表演的风范和标尺。”--北京青年报

    首轮演出一个月之内票房(包括预售)超过800万元,这在人艺演出历史上没有过。举全团之力倾心而为的作品中,不难看出新领导张和平和人艺人“复兴”人艺的决心和野心。--中国新闻周刊

看了两遍都感动落泪,何冰的表演很感人。--观众邹小姐

留言板 更多>>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网友调查

剧中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何冰饰演的苑国忠
宋丹丹饰演的田翠兰
濮存昕饰演的古月宗
杨立新饰演的肖启山
徐帆饰演的金慕蓉
你如何评价《窝头会馆》
很好,绝对是部经典大戏
一般,有些地方不太懂
未看,期待走进“窝头会馆”

  • “三巨头”聚焦

    “三巨头”聚焦
    这三位堪称当代中国文化界重量级的人物,就在2009年的这个金秋,带着各自未了的话剧情缘,一起走进“窝头会馆”。
  • 现场直击

    现场直击
    对于总是和自己“对着干”的分场导演宋丹丹,林导说:“她老是跟我吵,但我们还是非常友好的。”
  • 主创和演员谢幕

    主创和演员谢幕
    2009年9月25日《窝头会馆》首演成功,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首演当日,票房已突破468万。
  • 《窝头会馆》演员

    《窝头会馆》演员
    人艺的老艺术家们称赞说,这代演员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风范。
  • 《窝头会馆》演员

    《窝头会馆》演员
    人艺的老艺术家们称赞说,这代演员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风范。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