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剧《严凤英》上演在即 精彩看点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8:11  新浪娱乐
舞台剧《严凤英》上演在即精彩看点逐个数

发布会上剧中唱段提前展示

  新浪娱乐讯 “大型交响乐团参与”,“蒙太奇剪接”,“花瓣如雨轻似梦的舞美”……这既不是交响乐演奏会,也不是超现实电影,更不是一场舞剧,而是即将于6月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大型黄梅戏音乐舞台剧《严凤英》。5月20日下午,该舞台剧的主要策划、严凤英的扮演者吴琼为期待该剧的戏迷朋友们揭开《严凤英》久违的神秘面纱。

  故事:严凤英的感情纠结

  在《严凤英》的故事中,严凤英的情感线将作为主线进行细腻地诉说,三个男人与严凤英的感情纠结也将在舞台上完美展现。“我们希望还原的是一个真实女人的故事,而不是女神一般生活在真空中的虚假人物,感情纠结是表现一个女人内心世界的最好方式。”吴琼告诉记者,剧中的三个男人对严凤英的一生影响都非常大,而三个男人的性格也各有不同,在爱与恨,取和舍之间,严凤英宛如走在了钢丝之上,犹豫而无助。“这个故事只是截取了严凤英一生中艺术生涯最辉煌的一段,横截面的创作只是希望能更集中表现人物性格以及人生的波谲云诡。”吴琼如是说。

  同时,在感情线的同时,严凤英的事业线也将贯穿始终,在严凤英的事业线上,严凤英对艺术执着不懈的追求也将在故事中完美呈现。

  怀旧:经典唱段逐一上演

  据吴琼透露,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中,黄梅戏的经典唱段将逐一上演,《小辞店》、《天仙配》、《对花》、《柳树井》等经典剧目中的经典唱段都将在该剧中呈现。

  素有小严凤英之称的吴琼对自己的唱腔非常自信。“我几乎是奢望在这个剧中将所有的黄梅戏经典唱腔都呈现给观众,但这对于一个舞台剧来说几乎不可能的,所有我们通过多方面的考虑,多方面的调研,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最后选择了可以说是黄梅戏当中最经典的十几段唱腔穿插在整个舞台剧中,这些唱段不但好听,而且起到了推动故事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能让戏迷朋友一次性过足戏瘾。”吴琼笑着说。

  创新:交响乐伴奏 蒙太奇剪接

  谈到唱腔,自然少不了配乐,这一次,吴琼请来了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和民乐团及合唱团齐上阵,进行现场演奏,还请来指挥大师王永吉老师担任指挥。交响乐现场配乐对唱功要求非常高,而吴琼则充满自信,这些天的彩排也是中气十足地完成每一段唱段,对于当天晚上的表演,吴琼表示,不要说戏迷朋友了,自己也是非常期待的。

  配乐是《严凤英》的一次创新,在舞美灯光上,《严凤英》更是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将电影中的蒙太奇剪接“移植”到舞台剧中,利用灯光对舞台上的场景进行切换,从而达到完美的“剪接”。吴琼透露,在舞美上,蒙太奇的“移植”只是一方面,而其他方面的尝试和创新也将给戏迷朋友带来一场视觉上的冲击。届时,舞台上时而梦幻,时而现实;时而写意,时而写实,在舞台方寸之间带给观众一次无限空间的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